愛海頌破頂單位撻訂

文匯報  2020-03-23  #成交行情

化跡象,但由於業主願意減價,樓市交投不跌反升。各代理周六日十大屋苑二手成交大部分錄得增長。業界人士認為,現時業主願意提供5%以內議價空間,令部分買家加快入市步伐。但由於大市回落,市場錄得多宗減價或蝕讓個案,包括何文田皓畋單位「明賺實蝕」沽貨,以及長實深水埗愛海頌有曾創項目呎價新高的單位在買入10日內即遭撻訂。

買家10日損手78.4萬

成交紀錄冊資料顯示,長實深水埗愛海頌1座31樓D室,實用面積695方呎,三房間隔,連561方呎天台特色戶,原於本月12日以1,567.8萬元售出,呎價22,558元。當時發展商曾高調披露資料,單位創下項目呎價新高紀錄。不過,有關單位最終撻訂,以樓價5%計,料買家損手約78.4萬元。

玖瓏山皓畋現損手個案

另一方面,二手市場連錄至少二宗蝕讓成交。消息指,沙田玖瓏山天瓏閣2座低層E室,面積964方呎,原業主最初以1,200萬元放售,最新減價25萬元或2%後至1,175萬元易手,呎價12,188元。原業主於2015年以約1,254萬元購入,現賬面已蝕約79萬元,連同其他使費料實蝕約137萬元。

港九市區方面,何文田皓畋1座低層A室,面積505方呎,兩房間隔,開價1,200萬元,原業主最初以1,200萬元放售,後來減價202萬元或約17%後才獲承接,成交價998萬元,呎價19,762元。資料顯示,原業主2016年一手購入單位,當時作價約979萬元,現轉售賬面雖然賺18.57萬元或約1.9%,但扣除使費及稅項後,估計實蝕近30萬元。

此外,祥益地產林家倫表示,天水圍嘉湖山莊錄減價成交,屋苑10座中層H室,面積550方呎,去年11月叫價600萬元放盤,有見市場氣氛轉差,4個月內累減9口價共約62萬元或10.3%,以538萬元售出,呎價9,782元。買家為區內客分支客。原業主於1996年10月以227.1萬元購入單位。

願意議價 二手成交普升

由於不少業主願意減價,推高二手屋苑周末成交。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兩日(21日至22日)錄得17宗成交,較上周末的8宗上升113%。美聯物業十大屋苑周末亦錄17宗成交,較上周末約10宗升70%。此外,利嘉閣錄得12宗成交,較上周增加3宗;但香港置業則只錄4宗成交,減少4宗。至於新盤兩日錄得約96宗成交,當中68宗來自會德豐日出康城Ocean Marini。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疫情期間買賣雙方於做好防疫措施下出動睇樓,現時普遍業主願提供約5%以內議價空間,部分買家怕未來有機會收窄議幅,錯失入市機會,亦會加快入市步伐。不過,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雖然近期交投上升,但隨着不少筍盤被消化,以及後市不明朗,短期二手交投料反覆。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