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押後推 待批新盤6年新低

文匯報  2020-02-13  #新盤

波,經歷長達半年的社會動盪,及至最近又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再加上近年政府賣地數量減少,新盤推售部署出現滯後。地政總署最新公佈,1月份共有兩個樓盤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1,455伙,而同期只得1個新盤申請賣樓,涉及524伙,拖累待批樓花單位數量急跌至5,331伙,創近6年新低。

長實康城8期批預售

地政總署公佈,上月共有兩個樓盤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1,455伙。其中以長實集團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8期「SEA TO SKY」規模最大,提供單位1,422伙,預計2022年2月底落成。據發展商早前預告,項目可望於新春後推出市場。但觀乎近期肺炎疫情有擴大跡象,而發展商一直未有開盤消息,市場估計項目銷售部署或會再押後。

另一個獲批預售的新盤樓花為信置西貢豪宅盤「133 PORTOFINO」,目前正在開賣,提供33伙,將在今年9月底落成。而1月份只得1個新盤申請預售,為由信置、世茂房地產、會德豐地產、嘉華國際及爪哇控股合作發展之長沙灣興華西街項目1期,涉及524個單位,預計2022年12月底落成。

翻查資料,上述財團於2017年以172.88億元投得興華街項目,曾打破本港歷來最貴住宅地皮紀錄(後來被新地啟德第1F區1號地盤251.61億元打破其紀錄)。而截至上月底,地政總署只餘下21個項目待批預售文件,涉及樓花單位數量5,331伙,為2014年3月5,116人伙後的70個月新低,即接近6年多新低紀錄。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