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倫劈280萬放黃埔收租樓

文匯報  2020-02-06 

投資者加快減價放售手上收租物業減磅,希望趕在樓市進一步轉差前沽貨。市場消息指出,收租王永倫集團近日接連調低手上3個二手屋苑單位叫價求售,其中新型肺炎災區之一的紅磡黃埔花園海景單位大幅劈價280萬元求售,減幅達15%。

據代理透露,永倫集團目前於紅磡黃埔花園僅持有1個單位,位於第10期第2座4樓F室,面積910方呎,可望泳池及鯉魚門海景,原本叫價1,880萬元放盤,近日通知代理減價280萬元(減幅15%),以1,600萬元放盤,與銀行估價1,586萬元相若。資料顯示,黃埔花園同類單位為10期2座中層F室,曾於去年9月以1,818萬元沽出,即較現時永倫單位叫價還要低12%。

麗港城2盤降價求售

另外,永倫持有的麗港城2個單位近日同樣降價求售。其中,第38座低層H室,面積748方呎,3房間隔,去年5月曾叫價1,080萬元放盤,11月減至1,040萬元,近日再減價70萬元,現時以970萬元放售,較銀行估價稍低23萬元。而第5座中層A室,面積748方呎,同屬3房,放售價由1,020萬元減至960萬元,減幅6%。

對於市況,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昨指出,樓市小陽春被疫情緊急煞停,預計2月一二手成交按月急跌30%,分別跌至800伙及2,200宗水平。若果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達三個月,即4月或之前結束,預期全年新盤銷售量將跌至約16,000伙水平,二手住宅註冊量則跌至約40,000宗,按年分別跌近15%及約3%。

黃建業:疫情煞停小陽春

他預期,上半年樓價持續受壓,惟強調置業需求只是被疫情「急凍」,現時香港經濟及樓市基調較2003年(沙士)穩健,只要新型肺炎未大規模於社區爆發,香港經濟不致嚴重下滑,仍相信樓價暫難有大跌空間,上半年將跌約5%,並不會出現「沙士價」。不過,本港新供應已連續兩年於高位橫行,未來極可能下滑,待疫患結束,經濟前景回復樂觀,釋放積聚已久的購買力,屆時樓價或「U形回升」。

籲免差餉減輕業主負擔

然而,土地供應不足長遠或增升勢,不利樓市長遠健康發展。他建議,政府應全面寬免住宅物業差餉,以減輕業主負擔;同時建議政府盡快推行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及訂定有系統的農地轉換方案,進行長遠規劃及工程研究,以增加土地供應,避免可能出現的供應斷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