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企硬 全幢年成交14宗

文匯報  2019-12-22  #工商舖

年2月政府推出重啟活化工廈政策後,重建價值較高的舊工廈受到追捧,刺激工廈上半年錄約8宗全幢成交,發展商及資深投資者均有出手。受年中社會氣氛拖累影響,工廈買賣量下跌,2019年全年全幢工廈錄得14宗買賣,對比2018年的18宗下跌。

活化政策吸引投資者入市

在政府推出活化工廈政策後,整棟工廈物業放盤成為投資亮點,2019年上半年的全幢工廈成交之中,以原由恒隆持有長沙灣荔枝角道822號全幢工廈較矚目,總面積約14.6萬方呎,由羅氏地產以約12億元購入。「舖王」鄧成波(波叔)亦有出手,斥資約5.8億元買入筲箕灣阿公岩村道8號精雅印刷集團大廈,全幢面積約6.9萬方呎。

至於下半年,2019年第4季市場錄得多宗投資者及發展商大手入市個案,當中不乏收購及業權併購等動作,如季內最大宗成交為嘉里斥資約4.997億元買入黃竹坑利美中心一籃子單位,涉及總面積約5.38萬方呎,佔大廈約26%業權。

儘管如此,2019年下半年工廈買賣仍錄得下跌。中原(工商舖)工商部董事郭楚華表示,下半年單月成交量見持續下滑,由6月約285宗,跌至11月約148宗,減幅約一半,12月截至15日數字,則錄得71宗。

細碼工廈今季暫錄254宗

郭氏指,至於細碼工廈方面,2019年第4季沒有全新一手項目推出,第4季暫錄得約254宗成交個案,平均呎價約4,974元,雖然宗數下跌,但呎價保持平穩走勢。自港府於今年初宣佈正式重啟活化工廈後,令工業物業投資價值再受高度關注。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