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兩房三房貨尾量今年首破二千

文匯報  2019-12-08  #新盤

,本應對市場有提振作用,奈何本港受到修例風波及經濟衰退衝擊,即使發展商加快推盤,但購買力疲弱,各區的中小型單位貨尾量已有回升跡象,其中九龍區2房至3房的貨尾量10月份按月增加25%至2,267個,是今年內首次升穿2,000宗水平。10月全港總一手貨尾量為9,733伙,較9月份的9,087伙增加7.1%。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10月份推售的新盤主要為2房及3房單位,並集中於九龍區。九龍區2房及3房貨尾單位因而按月上升459個,貨尾量達2,267個,是今年內首次升穿2,000宗水平,並為2017年12月2,307個後創近兩年按月新高。

按房型計,全港2房及3房貨尾,新界西同樣錄得升幅,按月升109個,貨尾量有1,634個。而港島及新界東按月合共減少52個,貨尾量分別為143個及2,410個。

細單位貨尾月減29伙

全港開放式及1房貨尾按月減29個,當中九龍區按月減199個。而港島及新界東按月合共減37個,新界西增207個。九龍區現有開放式及1房貨尾483個、港島有605個、新界西區有467個及新界東區有205個。

全港4房或以上新盤貨尾,全港按月減48個,現有貨尾1,312個。當中九龍區按月減56個,而港島及新界東按月合共減8個,新界西增16個。現時四房或以上新盤貨尾集中於九龍區及新界東,分別有417個及459個。而新界西有282個及港島有154個。

新地估計套現達400億

綜合市場消息,本港六個主要發展商今年累售約9,700個單位,估計期內吸金總額逾1,000億元。至於今年「賣樓冠軍」的新地,期內售出約3,500個單位,估計套現達400億元。新地今年推出的項目包括土瓜灣Downtown 38、南昌站匯璽III、屯門御半山II,而上半年亦透過招標出售大埔白石角雲滙的餘貨。

會德豐今年累售約2,000伙成為亞軍,包括今年主力發售將軍澳日出康城7期MONTARA、9期MARINI兩個大型項目,加上啟德OASIS KAI TAK、何文田ONE HOMANTIN等餘貨,今年套現約230億元。而恒地今年一反過往惜售策略,旗下紅磡啟岸、長沙灣家壹、天后維峯.浚匯均錄理想銷情,連同元朗尚悅.嶺及鰂魚涌君豪峰等餘貨,今年迄今沽約1,300伙,套現約110億元,成為今年賣樓三甲之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