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按搗「龍床」 菁雋8連撻

文匯報  2019-10-23  #新盤

悉為開放式買家 臨崖拒「將呎就價」

揭保險樓價上限,帶動一二手樓市轉活,惟納米樓受壓,內房佳源及舖王鄧成波家族合作持有屯門有「龍床盤」之稱的菁雋卻出現8宗連環撻大訂個案,為逾半年來單日錄最多撻大訂新盤,發展商共殺訂235.6萬元。

根據成交紀錄冊顯示,正入伙交樓中的菁雋於10月21日有8個單位終止交易,包括7樓3室、9樓12室、10樓15室、16樓7室、17樓22室、17樓27室、19樓11室及20樓21室,面積164方呎至171方呎,全屬開放式戶,成交價272萬元至325萬元。上述買家於7月14日購入單位,並於同月簽約正式買賣合約,預計各人損失一成大訂,約27.2萬元至32.5萬元,發展商共殺訂235.6萬元。

逾半年最多撻大訂新盤

菁雋自去年12月起開售至今累售342伙,佔全盤96%。該盤曾錄11宗撻訂個案(包括今次8宗撻大訂),是3月南豐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LP6單日錄得14伙單位撻大訂後,錄得撻大訂個案最多新盤。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政府新措施令有供款能力的高收入人士可以用低首期買到面積大一些的單位,200方呎以下的納米樓需求將會減少,投資價值亦降低,或令部分投資者縮沙離場。

青衣明翹匯最快今開價

另一邊廂,發展商伺機爭相開盤吸客。佳明集團旗下青衣明翹匯最快今日開價。佳明集團營業及市務總監顏景鳳表示,首張價單不少於156伙,主打一房及兩房單位,面積278方呎至438方呎。當中,一房戶大部分售價料800萬元以下,符合寬按新措施。又指,項目開價後隨即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部署本月底或下月初開售。

對於政府放寬樓價按保上限,顏景鳳認為,措施可幫助市民上車,及釋放二手樓業主換樓購買力,有助加快換樓鏈,對一二手樓市都有利。又相信,本港發生的「社會事件」只是短暫,期望社會能夠盡快恢復正常運作,料樓價平穩發展。

GRAND MARINI加推

會德豐地產夥港鐵合作將軍澳日出康城GRAND MARINI昨晚加推 51伙,面積353至785方呎,扣除最高折扣21.5%,折實價642.9萬元至1,352.9萬元,與首張價單同類單位比較加幅約1%。該盤將於本周六發售101伙。

此外,會德豐地產市務助理總經理陳惠慈表示,何文田ONE HOMANTIN有機會招標推售2間特色戶,其中第2座19樓A室特色戶示範單位,裝修費達700萬元。

至於長實夥市建局合作長沙灣愛海頌於本周五進行次輪銷售176伙。長實助理首席經理(營業)何家欣表示,今批兩房戶均為一千萬元以下,受惠放寬按揭上限政策,估計使用建築期付款的客戶比例升至約30%至40%。又指,有約八成至九成向隅客會選購第二輪單位,當中75%心儀兩房。

恒地米埔洋房縮則增供應

另外,恒地旗下元朗米埔錦壆路項目縮則增加單位供應1倍至65幢2層高獨立屋,平均面積減少51%至約1,249方呎。據其向城規會遞交文件,項目佔地40.58萬方呎,新方案地積比率約0.2倍,可建住用樓面約8.12萬方呎,與2015年獲批的舊方案大致接近,另設4,058方呎非住用樓面。申請人指,是為配合政府增加建房單位數量。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