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區概覽(14):觀塘區住宅分佈

專欄  2014-09-25  #脫苦海講樓
本來買樓最穩陣就是買自己最熟悉的區域,例如住開的地區,或者上班的地區,不過好多時銀兩有限,就要跨區買樓,這個時候對區域的認識就很重要,所以筆者會分篇介紹香港18區的住宅分佈。

關於18區的分界,請參考政府統計署的地區概覽:
http://www.census2011.gov.hk/tc/district-profiles.html

觀塘是全九龍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區域,不過由於公營房屋比重較大,私人屋苑就比較少。

現時的屋苑集中在九龍灣站和藍田站,前者有淘大花園、德福花園、得寶花園等,而後者有麗港城和匯景花園。

而油塘一帶也正在積極重建,除了現存的鯉灣天下和嘉賢居等單幢外,不得不提的是油塘灣的大型發展項目,終於通過了,未來油塘站將會成為更大型的居民點。而鯉魚門沿岸也正規劃多個綜合展項目

政府公佈有意在觀塘的半山地帶興建一條東九龍線,沿途除了公屋之外,亦有個別的居屋項目,不過就沒有多少私樓可供選擇。換言之,有與無,其實與當區樓市也沒有多大關係。

雖然啟德發展區屬於九龍城區,不過在觀塘境內,啟德灣畔也有數個住宅重建項目進行中,包括九龍貨倉、嘉里危險品倉等。在工業商貿區興建高級住宅,是比較少見,發展商是著眼於鄰區的郵輪和旅遊項目。不過郵輪碼頭,已變成雷聲大,雨點小了!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業餘投資者,自2002年起在網上連載投資相關文章,著有多本投資及置業類書籍,包括《上車置業全攻略》、《香港各區置業指南》、《置業進階筆記》、《八大角度分析樓市》、《居屋王置業百科》等,以數據分析為本,從投資和自住角度,為大家談論樓市。
作者網誌:http://blog.tokuh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