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床的重要

Blog  2022-05-19  #Feng Shui
睡床,在風水學上,屬於非常重要,因為優質的睡眠,才能讓我們有健康體魄,迎接美好的每一天,所以在安放睡床時。我們需要小心處理,不容有失。其實睡床除了與健康有關外,還與工作、財運和感情息息相關。

 

忌門沖忌橫樑

如果睡床受到門沖,一般會影響被「沖」的位置。例如:房門對着床中間,那樣對腹部健康影響較大,其他依此而推。如果橫樑壓在床上,也是影響健康,計算方法與門沖一樣,需看看壓在什麼位置。除此之外,如果夫妻睡床受橫樑壓頂,也會阻礙彼此感情。

 

床後忌馬桶

如果床頭後方為馬桶,風水學上稱為「淋頭水」,那樣會難以入睡,受失眠困擾,當然頭部健康也受影響,常感頭暈頭痛,難以集中精神。引伸下去,當然危及工作表現,在投資上,也會多失策。

 

床後忌無靠

香港新樓設計常見大窗台,而為了節省空間,不時會用上窗台位置作睡床,也有為了採光,房間設計大窗。在風水角度上,當床頭背靠窗,則視為無靠。這樣難獲貴人扶助,老闆上司也未必相識,所以不利事業。在個人感覺上,當背靠窗戶時,也會缺乏安全感,所以也會影響自信心。

 

床前不宜對鏡子

當睡床對着鏡子時,容易疑心心暗鬼,因為當倒影在鏡前出現,或許嚇怕半睡半醒的自己。縱使清醒狀態,也會有股被盯着的情況,使自身感覺不安穩。現在科技日新月異,電視的款式更見漂亮,當平板電視關着時,其畫面也會如鏡般,呈反射功能,所以引伸下去,床前也不宜擺放平板電視。其實一切有反射功能,會出現倒影的物品,也不宜對着睡床。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

黃立棣Master Philip Wong, 香港堪輿學家,精硏風水多年,客戶中不乏上市公司及跨國企業。因工作之故,常遊走於國內、亞洲和西方國家。閒時喜分享玄學見解,與大家交流切磋。IG: @master_wong_lap_dei 網址:www.wonglapde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