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床的重要

專欄  2022-05-19  #黃立棣師傅《風水快棣》
睡床,在風水學上,屬於非常重要,因為優質的睡眠,才能讓我們有健康體魄,迎接美好的每一天,所以在安放睡床時。我們需要小心處理,不容有失。其實睡床除了與健康有關外,還與工作、財運和感情息息相關。

 

忌門沖忌橫樑

如果睡床受到門沖,一般會影響被「沖」的位置。例如:房門對着床中間,那樣對腹部健康影響較大,其他依此而推。如果橫樑壓在床上,也是影響健康,計算方法與門沖一樣,需看看壓在什麼位置。除此之外,如果夫妻睡床受橫樑壓頂,也會阻礙彼此感情。

 

床後忌馬桶

如果床頭後方為馬桶,風水學上稱為「淋頭水」,那樣會難以入睡,受失眠困擾,當然頭部健康也受影響,常感頭暈頭痛,難以集中精神。引伸下去,當然危及工作表現,在投資上,也會多失策。

 

床後忌無靠

香港新樓設計常見大窗台,而為了節省空間,不時會用上窗台位置作睡床,也有為了採光,房間設計大窗。在風水角度上,當床頭背靠窗,則視為無靠。這樣難獲貴人扶助,老闆上司也未必相識,所以不利事業。在個人感覺上,當背靠窗戶時,也會缺乏安全感,所以也會影響自信心。

 

床前不宜對鏡子

當睡床對着鏡子時,容易疑心心暗鬼,因為當倒影在鏡前出現,或許嚇怕半睡半醒的自己。縱使清醒狀態,也會有股被盯着的情況,使自身感覺不安穩。現在科技日新月異,電視的款式更見漂亮,當平板電視關着時,其畫面也會如鏡般,呈反射功能,所以引伸下去,床前也不宜擺放平板電視。其實一切有反射功能,會出現倒影的物品,也不宜對着睡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黃立棣Master Philip Wong, 香港堪輿學家,精硏風水多年,客戶中不乏上市公司及跨國企業。因工作之故,常遊走於國內、亞洲和西方國家。閒時喜分享玄學見解,與大家交流切磋。IG: @master_wong_lap_dei 網址:www.wonglapde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