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愉景灣之父」查懋聲病逝

28Hse Editor  2020-11-09  #Transaction

(記者 周曉菁) 有「愉景灣之父」之稱的香港興業(0480)主席查懋聲,據傳昨晨病逝,享年77歲。香港興業國際發言人不予置評,只稱今日會統一回覆。

查懋聲1943年出生,是香港興業創辦人查濟民長子,曾任全國政協委員。2007年入股亞視,並曾任主席,一度捲入股權糾紛。他1999年曾患胰臟癌,近月傳出胰臟癌復發的消息,數個月前曾赴美國接受治療。

查懋聲家族以染織生意起家,查氏父子最為人稱道的是,上世紀70年代開始興建愉景灣。愉景灣交通不便,基礎設施匱乏,開發成本巨大,隨後查濟民收購香港興業股權,開始發展房地產計劃,定位為大型度假區及大型住宅。據了解,愉景灣第一期在1980年開盤時,24小時內全部售罄。

除香港外,查氏於內地和亞洲多個國家亦有業務,涵蓋房地產、物業管理、建築、酒店營運、服務式住宅、醫療保健等。查氏家族持有香港興業、興勝創建(0896)及美亨實業(1897)三家上市公司,公司總市值近62億元。

據年報顯示,查懋聲持有香港興業約8.02億股、興勝創建約5.86億股及美亨實業約2.31億股,保守估計身家約有47億元。

業務廣泛擁47億身家

據了解,查懋聲同時為新世界(0017)、冠君產業信託(2778),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於1993至2013年期間擔任全國政協委員。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