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 東涌接踵劈價棄租

28Hse Editor  2020-10-22  #Transaction

熱門居住地區,受國泰大裁員影響,近月持續出現不少減價或退租個案。區內代理指,東涌個別屋苑租金已回落10%,預期今次裁員後,在接下來一至兩周越來越多減價放售、退租等情況。

中原地產陳偉業表示,海堤灣畔2座中層F室,面積508方呎,兩房間隔,叫價670萬元,放盤5日以630萬元易手,呎價12,402元,較市價約650萬元低約3%。原業主於2007年11月以198萬元買入單位,據知為空姐,賬面獲利2.2倍。

機師「聞到味」棄租影•岸紅

另一邊廂,東涌區「地膽」、美聯高級分區營業經理吳惠斌表示,國泰裁員消息早已流傳,不少航空業從業員早已作出賣樓、減租,甚或退租等動作。最近一宗為影.岸紅頂層複式戶,面積1,400方呎,原本由一名國泰外籍機師以每月約4.8萬元承租,剛過1年「死約」不久,近月已通知業主不續租。

他表示,該機師早已回祖家一段時間,「可能聞到味」,索性趁完死約退租。據知單位剛以每月約4.4萬元租出,較舊租回落8.3%。另外,他亦聽聞一名國泰空姐本身每月逾2萬元租住3房單位,現改住2房,每月慳回約8,000至9,000元。

除以上個案,上月一名從事國泰20年、現居菲律賓的資深空姐亦委託他放售映灣園2房單位,叫價590萬元,屬當時同類戶型最平叫價,較市價平約30萬至40萬元,最終成功轉手。

菲籍空姐翻新賣映灣園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擔心單位殘舊影響賣樓進度,她更花費約11萬至12萬元翻新地板、油牆及換門等,反映出售意慾相當大。而該名空姐其後透露,接下來將有同鄉同事放盤,而她自己則索性提早退休。而2周後,的確再有一名菲律賓籍空姐委託他放售自住的單位,叫價790萬元,同樣較市價平30萬至40萬元。

吳惠斌指,東涌一向為機組人員聚居地,區內租賃就有三至四成來自這批客人。他預期今次裁員潮之後,在接下來一至兩周會越來越多這類減價放售、退租等,亦會出現租戶「大換細」的情況。事實上,裁員消息早已醞釀,該區租賃成交已由上月100宗下跌至本月約60多宗,個別屋苑租金跌幅則約10%,故相信租金水平再跌機會不高。

機師低市價沽愉景灣

除東涌外,愉景灣亦有機師減價賣樓個案,消息指,愉景灣12期安澄閣中層C室,面積825方呎,以930萬元沽出,呎價11,273元,低市價約3%。原業主為加拿大籍機師,現回流加國。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