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富:疫情對租戶影響未反映

28Hse Editor  2020-02-05  #Transaction

寒冬的本港零售市道雪上加霜,置富產業信託(0778)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趙宇昨日於業績記者電話會議上坦言,疫情已令市面人流減少,但實際對旗下商場租戶的影響仍未完全反映,會密初留意事態發展,與租戶保持溝通。今年旗下商場有40%樓面租戶租約到期,料租金會以不同行業營運狀況而定。她又稱,旗下商場已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消毒清潔,以及向前線員工提供指引。

續租調升率放緩至7.2%

趙宇於業績中指出,去年下半年持續的全港性示威活動,廣泛地影響商場的營運。在這困難時期,已加大市場推廣力度,以刺激旗下商場消費,並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受影響的租戶盡快恢復營業。

截至去年底,旗下商場物業組合出租率站穩在96.9%,2018年年底為93.1%,2019年6月底為97.4%。截至去年底,續租率維持77%,但去年下半年新訂立租約租金受零售市場疲弱拖累,整體物業組合續租租金調升率略為放緩至7.2%。

她指出,儘管中美貿易關係可能暫時趨於穩定,唯往後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社會事件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將於短期內對零售市場帶來負面影響,並對就業市場造成壓力。由於租戶的負擔能力被削弱,普遍會延緩訂立較長期租約及業務擴充計劃。業主難免要承受減租壓力,這無疑會影響短期內租金的增長前景。

去年可供分派收益升0.8%

置富產業信託昨公佈,去年可供分派收益9.94億元,上升0.8%,每基金單位維持分派51.28仙,按基金單位去年底收市價計算,每基金單位分派收益率5.6%。其中末期每基金單位分派為 25.15 仙。

趙宇指出,旗下+WOO嘉湖一期翻新工程於2018年6月展開並已完工,耗資1.5億元,出租率達96.2%,以零售、餐飲、家居用品及教育為主,至於+WOO嘉湖二期的資產增值措施目前正處於規劃階段,預計下半年或明年展開,租戶將以消閒及娛樂為主。目前公司的負債比率19.8%,可動用借貸額200億元,將審慎尋求收購本港私人屋苑商場機會。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