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廈冰封 成交大挫56%

28Hse Editor  2019-09-03  #Comm. / Ind.

治事件又未有平息的跡象,加上環球經濟前景不樂觀,投資者表現審慎,商廈買賣接近「冰封」。

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8月份全月50大甲廈僅錄得7宗買賣,按月大挫56%,表現為今年以來最差,直逼去年底的新低紀錄。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8月份50大甲廈合共錄得7宗買賣個案,相對於7月份的16宗,按月急挫56%。當中有6宗是於8月22日或以後錄得的個案,顯示交投步伐於月底略為提速,但以全月來說,成交量仍然屬於偏低的水平。

新界區僅1宗成交

該行資料顯示,去年10至12月期間,50大甲廈交投分別錄6宗、8宗及4宗的水平,當中12月份的4宗,更是沙士及金融海嘯以後的新低。

成交面積方面,上月合共錄得1.75萬平方呎,按月跌52.2%。此外,上月錄得44座甲廈零成交,數字亦屬今年以來最高。

港島區交投持續淡靜,上月再度未錄得任何買賣,雖然上月曾數度傳出有港島指標甲廈單位易手,惟有關成交最終未能確認。至於九龍區及新界區,分別各錄得6宗及1宗買賣。上月表現較佳的為觀塘皇廷廣場,期內共錄得2宗成交。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反覆無常,近期本港政治事件不斷升溫,加上環球經濟或有衰退之危機,或對本港營商環境有影響,市場氣氛每況愈下,投資者轉趨審慎,普遍持觀望態度,令到成交量接近「冰封」。

議價空間達15%

展望後市,翁鴻祥續指,上述利淡因素仍會困擾市場,惟近期個別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幅度一般介乎10%至15%,倘若減價的情況持續,或會陸續吸引個別「執平貨」的投資者入場,屆時寫字樓交投量可望由低位略為反彈。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