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兔年家居風水|黃震宇教你擺陣催運

易發睇樓團  2023-01-20  #影片

踏入兔年,我們抽選了四款不同年代的常見開則,請來堪輿學家黃震宇,跟大家談談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款為近年流行的納米則,大多不足200平方呎,已容下廚廁及生活空間。不過黃師傅指,這款開則不一定差,視乎屋形是否窄長而定。若過於窄長,有機會匯聚衰氣。而其中的開放式廚房,因為沒有牆身圍封,所以不用擔心門口對著睡眠區或其他空間,禁忌反而較梗廚少。

第二款為80、90年代流行的鑽石廳開則。黃師傅指,由於屋形呈不規則形狀,所以在風水角度而言,視為缺角,會影響人的健康,難以化解。另他又提醒,不少人會善用窗台訂造睡床,惟窗台下方的石屎,會隨天氣因素變得熱或冷,會使睡在上方的人健康不好,因此以窗台作儲物空間會較睡床理想。

第三款為私樓則,間隔較為四正。黃師傅也表示,這類屋形可以氣聚八角,最為理想。第四款為居屋則,大多人介意的開門見廁,在風水角度則不大問題,只要關上浴室門便可。

至於兔年的財位、健康位及桃花運,則分別位於正南、正東及西南位。黃震宇建議,若想催升財運,可以考慮在正南位置,擺放魚缸或風水輪;若想催升桃花運,可在西南位置擺放一對鴛鴦或者一對白兔。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