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臣商地3個月睇淡四成

文匯報  2022-11-16  #工商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觀塘安達臣道第2幅商業地將在本周五截標。項目由一大一小兩塊地皮組成,較大的一幅在領展8月投得的商業地旁邊。考慮到之前政府公布領展中標地的其他出標價錢,加上現時市況比8月明顯下調。華坊最新對地皮估值為約3.7億至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3,355至3,627元,即較領展當時每呎樓面中標價低約34%至39%。

區內第二幅商地周五截標

即將於本周五截標的安達臣道商業地,由一大一小面向不同道路的兩塊地皮組成,彼此相距約120米,中間為日後區內的中央公園。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表示,較大的地皮在領展8月投得的商業地旁邊,但規模細約25%,土地面積47,684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104,905方呎,其他發展條件相若。而小的地皮附近為資助房屋和學校,土地面積9,688方呎,最大可建樓面僅約5,382方呎,不需另設車位。

翻查資料,領展當時以7.66億元投得的安達臣道首幅商業地,每呎樓面地價約5,501元,在市場預計之內。但據之後政府公布其他4份分別來自長實、信置、華懋及新地的標書,次標出價僅4.4488億元,每呎樓面約3,195元,最低出價更只有7,000萬元。

由於各發展商對地皮的價值分歧大,該行料今次領展的出價應主要考慮政府的底價。再者,現時市況比 8 月明顯有所下調,多幅官地以低於市場預期下限成交。華坊認為今次項目合理的政府底價應設定於3.7億至4億元之間,即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355元至3,627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