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恒油塘工廈申建商廈

文匯報  2022-10-01  #工商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總佔地逾106萬方呎、恒地牽頭發展的油塘灣「巨無霸」綜合項目,住宅單位涉及6,236伙,籌備至今接近30年依然停留在補地價階段,但計劃再生枝節。由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持有之榮山工業大廈,恒地方案中打算將其劃作發展酒店,但李秀恒表明拒絕,並最新向城規會入紙申請改劃土地至「商業」用途。意味業主希望工廈能「脫離」整個綜合發展區範圍,以單獨發展商廈。

據申請文件,李秀恒等今次提出將土地用途由目前的「綜合發展區」改為「商業(1)」並修訂註釋,地積比率11倍,將重建為1幢29層高商廈,總樓面約54.47萬方呎。

恒地「巨無霸」項目受影響

申請文件指出,榮山工業大廈2015年獲批的規劃申請涵蓋整個油塘灣「綜合發展區」地帶,惟並非由李秀恒等人提出,而是由範圍內其他私人土地擁有人提出。但申請人指,從未與上述方案的提出者討論該廈的發展意向,直言不會落實其酒店發展,因為酒店業在疫情期間受到嚴重影響,發展酒店已不適合。

黃光苗沙田項目再申修改

另外,中洲集團董事長黃光苗或有關人士持有的沙田銅鑼灣山路地盤,最新再向城規會遞交改劃申請,將現時綠化及社區等改為住宅用途。新方案中,地盤後方的斜坡將剔出發展範圍,令地盤面積縮減60%至約66,200方呎,地積比率則由1.8倍提高至2.5倍,樓宇3幢減至2幢,單位數目由之前243伙降至160伙,減少34%。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