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私宅落成量18年新高

文匯報  2022-08-05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差估署昨日公布最新6月落成量,私人住宅落成量錄902伙,較5月的1,183伙回落23.7%。不過,今年上半年私樓落成量已錄得12,064伙,按年增加34.6%,已達全年預測量(22,851伙)的52.8%,並創2004年後、過去18年的同期新高。值得留意是,上半年A類單位(面積431平方呎或以下)落成量佔最多,有6,484伙,佔整體約53.7%。

納米盤供應飆 租金受壓

另外,仲量聯行昨發布報告,預期本港今年將有接近1,700伙納米單位(面積不大於20平米或215方呎)落成,幾乎是2021年的3倍。

仲量聯行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市場憂慮通脹,加息及經濟衰退亦影響投資氣氛。而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A類單位租值自上一個高峰期(2019年8月)至2022年5月,已回落13.1%。由於預料細單位供應將會增加,有可能面對較大租金壓力,令其投資吸引力減弱。

此外,政府放寬按揭保險限制後,帶動換樓需求增加,亦意味市場上小面積單位的供應將會上升,令細單位市場的競爭加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