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張」招標賣民生物流中心

文匯報  2022-07-26  #工商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工商舖交投活躍,刺激投資者沽貨。由資深投資者張順宜(物流張)持有的屯門民生物流中心,最新委任世邦魏理仕按現狀公開招標出售,9月7日中午12時截標。該廈總樓面面積約31.76萬方呎,市場人士估值約13.5億元。

重建面積可逾41萬方呎

屯門民生物流中心位於屯門洪祥路3B號,為一幢13層高工廈,地盤面積約3.6萬方呎,屬丙類地盤,總樓面面積約31.76萬方呎。世邦魏理仕香港家族及私募投資辦公室副董事甄梓謙提到,新買家可以選擇重建大廈或進行改裝,而受惠於政府的活化工廈政策,該地段地積比率可放寬至11.4倍,重建面積可達約41.4萬方呎,並可轉型發展至其他用途,如數據中心、現代工業等,或者考慮將物業改裝成物流中心、凍倉等。

近年屯門區內也有全幢工廈成交,例如去年鄧成波家族出售屯門東亞紗廠工業大廈第一期全幢業權予中資公司,成交總價為22.4億元,總面積約46.6萬方呎,呎價約4,802元。同區其他分層工廈成交呎價維持在4,000元水平左右。

另一邊廂,仲量聯行獲委任放售九龍油麻地德昌里16、16A、18、20、22及22A號物業約83.96%業權。該八層高物業於1965年落成,為混合用途大廈,地盤面積約3,688.43方呎,實用面積約18,557方呎,市場人士估值約1.8億元。

油麻地舊樓83%業權放售

根據油麻地分區計劃大綱圖編號S/K2/23,物業現址劃為「住宅(甲類)」用地。若以純住宅發展規劃,地積比率為7.5倍;若以商住混合發展規劃,地積比率可至9倍。該物業將按現時狀況,以部分交吉、部分連現有租約及許可證形式出售,並可以部分物業及部分股權形式交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