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柏峰Ⅱ首輪暫沽129伙 向隅客換樓客入市 兩期累售出592伙 套現逾51億

文匯報  2022-07-18  #新盤

延續凱柏峰Ⅰ的熱銷勢頭,由信置(0083)、嘉華(0173)及招商局置地(0978)合作的將軍澳日出康城凱柏峰Ⅱ昨天首度開售,共推168伙。開賣首小時內,即有100伙單位被揀選。據市場消息,截至昨晚7點,已售出129伙,佔推出單位近八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信置執行董事田兆源透露,凱柏峰Ⅱ首輪銷售不乏向隅客,家庭客、換樓客也都希望購入較大面積單位,改善居住環境。凱柏峰Ⅰ短短1周內速沽約463伙,兩輪推出的單位幾近沽清,加上昨日沽出的129伙單位,凱柏峰累積售出592伙,佔已推出單位約92%,合共套現逾51億元。

昨日發售的單位中,最高成交價為 2A座26樓B單位,實用面積719平方呎,3房1套連儲物室間隔,成交價1354.05萬元;最高成交呎價單位為2A座28G,實用面積347平方呎,1房(開放式廚房)間隔,成交價724.19萬元,呎價20,870元。

港島客換樓 1280萬購3房

居住港島的買家李生李太以逾800萬元購入兩房換樓,稱雖然之後會加息,但在買房時已考慮有關影響,不影響換樓。另有買家關生以1,280萬元購入三房單位,原先居於港島東區,購入作換樓自用。他稱早前曾入票認購凱柏峰Ⅰ,但籌號較後未能有較好揀選機會,預料未來香港樓價會繼續平穩發展。

年輕客佔主 有合購作投資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指,以美聯客戶計,自住用家佔七成,投資客比例三成,80後及90後年輕客眾多,佔比達七成,有年輕人部署合資購入單位作投資。整體市況方面,由於股市波動及市場加息,本月整體新盤市場餘貨去貨速度較慢,他預計屯門新盤下半月開售後,本月全月成交量可達至1,300宗水平,與上月相若。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昨出席率達八成,約佔半數為一期向隅客,並以用家為主,並錄得一至兩組客戶欲以2,000萬元購兩伙。由於推售單位只有168伙,料銷情如一期般理想。對於市傳美國月尾加息幅度或高近一厘,他稱今次加息潮加息幅度雖大,主要影響投資者入市決心,但剛需依然強勁。又指,截至上周六7月一手成交量逾300宗,料昨日後可達500宗。屯門大型項目料可於本月內開售,估計7月全月一手成交可達1,000宗。

新盤兩日合共沽出141伙

由於新盤續為市場焦點,過去兩日合共沽出141伙,龍湖(0960)及合景泰富(1813)合作發展的尚·珒溋、九龍城瓏碧、恒基(0012)發展的啟德The Henley等均有餘貨沽出。

此外,由佳寧娜及宏達合作發展的長沙灣佳悅,周末錄得1宗成交,為5樓C室,實用面積201平方呎,屬開放式間隔,獲外區上車客以370.17萬元承接,呎價18,416元。項目至今累售22伙,套現逾9,197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