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小學等舊址申建44伙豪宅

文匯報  2022-07-09  #成交行情

東半山嶺南小學、嶺南幼稚園舊址在去年初曾向城規會申請改劃土地用途,以發展低密度住宅,提供14伙,但後來撤回申請。城規會近日再次接獲有關土地的改劃申請,最新方案加上旁邊的豐景台,單位數目增至44伙,並將提供一個不多於70個床位的安老院舍。

增併豐景台 樓面逾14萬呎

申請地盤位於東半山傳統豪宅地段,毗鄰新地「CENTRAL PEAK」。項目現址為嶺南小學、嶺南幼稚園舊址及豐景台,目前規劃用途為「住宅(丙類)1」、「政府、機構或社區(4)」及「綠化地帶」,發展地盤面積約4.06萬方呎。據了解,申請人擬改劃為「住宅(丙類)3」地帶並修訂有關《註釋》。

申請人提出,項目住用地積比率2.32倍及非住用地積比率1.19倍,樓面分別涉約9.42萬及約4.81萬方呎。計劃發展6座住宅,包括3座3層高獨立屋,以及3座(A、B、C座)樓高5至12層的分層住宅,合共提供44伙單位,平均面積2,140方呎,

建不多於70床位安老院舍

項目另設4層平台,提供一間不多於70個床位的安老院舍及停車位。申請人指,發展計劃與政府善用空置校舍政策呼應,並預留樓面作福利設施。此外,申請人將會在發展項目提供一條垂直升降機供公眾使用,讓公眾能由地面通過9樓的有蓋通道到達東山臺。

翻查資料,嶺南教育機構於2021年初曾就嶺南小學及嶺南幼稚園舊址申請發展低密度住宅,提供14伙單位,後來撤回方案,並於去年中以5億元沽出。豐景台則早已獲財團收購,據悉在2020年獲具內地背景財團以約18億元購入全數業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