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兩度入市 黃光耀1,900萬購基隆街舖

文匯報  2022-06-09  #成交行情 #工商舖

地產商高層對舖位物業情有獨鍾,持續低位入市民生區舖位,為香港經濟前景投下信心票。有市場消息指,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斥資1,900萬元購入太子基隆街一個雙號地舖,目前租金回報約2.5厘。

而黃光耀本人亦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證實消息,稱睇好基隆街一帶前景,有潛力可發展成餐飲及文青地段,形容是「今日羅素街、明日基隆街」。黃氏一年內兩度入市民生舖位,涉資3,620萬元。

每月租金回報率約2.53%

消息指,太子基隆街2-16號華寶樓地下2號舖,建築面積約850方呎,門闊約11呎1吋,舖深約60呎,租客順達電器行,每月租金4萬元,租期至2024年5月,以約1,900萬元成交,回報率約2.53%。原業主於2000年2月以363萬元買入,期內升值4.2倍。

黃光耀回應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現時商舖價錢已經回落至合理水平,是次購入的舖位位處民生地段,投資風險不高,而且對面就是樂風重建項目,預計租金回報超過2.5厘。他又表示,基隆街一帶有潛力發展成餐飲及文青新地段,並形容「今日羅素街、明日基隆街」。

盛滙商舖基金創辦人李根興認為,把基隆街與銅鑼灣羅素街睇齊應該是「開玩笑」,要變身成遊客旺區難度較高,但認同基隆街將來的發展會比現在好,因為基隆街一帶會有不少收購或重建項目出現,加上基隆街本身就近港鐵太子站,本身區內也有不少文青咖啡店,如果把該區發展成精品零售、打卡咖啡店集中地,對年輕人會有一定吸引力。

翻查資料,黃光耀曾於去年斥資1,720萬元購入北角渣華道8號威邦商業中心地下7號舖,呎價逾3.8萬元。黃光耀表示買入舖位用作私人投資,認為該舖位於民生地段,租金回報不俗,並看好區內未來有大型重建,預計舖位未來租金回報超過3厘。他當時認為,商舖市場最壞時刻已經過去,會繼續留意會否再有合適舖位作投資,較看好民生區地段的舖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