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Hill單日沽清首輪170伙

文匯報  2022-06-04  #新盤

新盤戰升溫 端午節賣樓 投資者大手入市

踏入6月樓市交投轉趨活躍,新盤混戰升溫,發展商把握端午節長假期推售樓盤。大埔白石角Silicon Hill第1期昨日首輪推售188伙,當中170伙以價單出售,折實入場價496.8萬元,市場消息指,截至昨午4時半左右,價單的170伙沽清。有大手客斥逾2,500萬元購2伙三房單位,擬作長線收租用途。另有斥逾1,100萬元購入三房單位的買家表示,對香港樓市充滿信心,憧憬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站通車,相信單位有一定升值潛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

大埔白石角Silicon Hill第1期早前推出3張價單共258伙,昨日首輪開售涉及188伙,當中170伙以價單發售,該170伙以定價計市值近16億元,折實價496.8萬元至1,135.4萬元,呎價16,006元至20,254元。首輪開售入場單位是翠景閣第2座1樓B8單位,面積為291方呎,一房間隔,折實價496.8萬元。至於餘下18伙招標出售的單位,包括13伙特色戶及5伙三房(一套)連儲物房標準分層單位。

投資客:疫情過後樓市更好

Silicon Hill昨在九龍設立售樓處,項目早前截飛超購逾17倍,早前已進行抽籤,昨開售設大手客A1、A2及散客B組揀樓時段。現場所見,散客B組揀樓時段場面相當熱鬧,排隊登記準買家的人龍由大堂一直延伸至下層位置,有不少家庭客,亦不乏年輕客戶,算是近期開售新盤之中較少見的熱鬧。

市場消息指出,截至昨午4時半左右,當中以價單形式發售的170伙已經全數沽清。其中已經卜居白石角的張生張太斥資1,160萬元購入一伙三房單位,張生表示看好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站通車,認為單位有一定升值潛力。張太則補充,他們早前已買入港鐵錦上路站上蓋新盤兩房單位收租,昨日再買入Silicon Hill三房,是相信疫情過後樓市會更好,對香港樓市充滿信心。

美聯大手客逾2500萬購2伙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Silicon Hill首輪推售首日就「一Q清袋」不出所料,認為發展商訂價貼市,加上近日樓市較多利好消息,市場用家需求釋放。他說,昨日該行客戶的出席率達約七成,當中約八成為用家,新界東新盤吸引不少中產及換樓客,料帶動三房戶銷情。該行亦錄兩組客人選購兩伙單位, 其中一組客人斥資約1,755萬元購入一伙三房及一伙兩房連天台戶。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昨亦指,不少客人憧憬該區的未來發展,該行客戶亦有近七成屬於用家,其餘為投資者。有A組大手客看好項目升值潛力,斥逾2,500萬元購入2伙三房單位,擬作長線收租。他預料項目入伙後呎租約45元水平,回報率約3厘。又續稱,該盤價格具競爭力,不少2房單位入場費由600餘萬元起,故吸引不少年輕買家入場,該行約有八成客戶屬80後、90後。

瓏碧Allegro售出兩房單位

另外,碧桂園香港旗下九龍城瓏碧Allegro昨售出1伙兩房單位,面積414方呎。發展商指,截至6月3日,瓏碧累售15伙,套現逾1.1億元。連同其他新盤,昨日全港一手市場整體共售出約183伙。

布少明指,本月料有多個新盤應市,豪宅市場交投亦見上升,估計6月份一手成交有望錄約2,000宗成交。普遍二手業主見市況向好,叫價企硬,買賣雙方呈拉鋸局面,樓價可望穩步回升。

陳永傑則透露,中原地產5月佣金錄約3.9億元,較4月錄約4.5億元減少,主要是整體二手成交下降,預計6月二手成交有機會回升,預計「7·1」政府換屆對樓市可起正面作用,加上有望恢復正常通關,料旺市將持續,預期6月一手市場熱鬧,發展商接連推盤或加推單位,可錄約2,000宗一手成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