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過海刺激 次季樓價或彈5%

文匯報  2022-05-04  #成交行情

5月中正式通車,從上水免轉車直達金鐘,來往紅磡及金鐘所需車程將減少至僅7分鐘,沿線市民出入港島上班更省時便捷,也令沿線屋苑受青睞。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新鐵路線通車會成為樓市短期反彈的新催化劑,最睇好東鐵線及屯馬線沿線屋苑的升值潛力,估計次季樓價有望反彈3%至5%。

啟德新晉屋苑料最受惠

馬泰陽指出,新鐵路線通車進一步有助提升鐵路沿線物業的置業及租務市場需求,個人比較看好啟德新晉屋苑啟德一號及Oasis Kai Tak,「食正」東鐵線過海段效應,步行幾分鐘便到達港鐵站,加上同區將有大型基建落成,因此潛力較大。他又估計本周末這些屋苑的睇樓量會有一成半增長,樓價增長估計會有5%。

此外,馬泰陽又認為,近日股市波動,樓市相對下更為穩健,不少買家選擇投資磚頭保值及作避險之用,加上「波叔plan」效應,預計新鐵路線通車有利引出更多購買力,成為樓市短期反彈的催化劑,相信次季樓價不但能收復首季失地,甚至會反彈3%至5%。

家長資助子女紅磡上車

另一邊廂,美聯物業殷勒麟表示,沙中線過海段提早通車,有外區分支家庭睇樓48小時即決定購入海逸豪園11座中層F室2房單位,成交價1,038萬元。單位面積559方呎,獲外區「廿四孝家長」資助子女上車,折算呎價18,569元。據悉,新買家認為上址鄰近黃埔站,加上紅磡站過海段提早5月中通車,睇好該區前景而加快入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