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放寬 新盤兩日沽260伙

文匯報  2022-04-25  #新盤

防疫措施放寬,發展商立刻加緊推盤,市民踴躍入市。錦上路柏瓏I成今年「票王」,截至昨晚8時,已收約5,500票,以首兩張價單306伙計超額近17倍。發展商昨加推3號價單涉及82伙,入場價667.12萬元起。會德豐MONACO MARINE奪得防疫措施放寬後新盤頭籌,周六首輪發售308伙,即日售出238伙,佔發售單位近80%,套現近30億元。會德豐昨亦加推4號價單,共涉109伙,折實入場價860.1萬元起。綜合市場數據,防疫措施後首個周末及周日,市場合共沽出約260伙一手新盤,僅周六單日成交量已超越上月全月全港一手成交量。◆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由信置、嘉華、中國海外合作發展的柏瓏I受市民熱捧,示範單位現場人頭湧湧。有鑒於此,發展商昨晚加推3號價單,涉82伙,其中一房28伙、兩房37伙、三房17伙,折實價667.12萬至1,450.76萬元,呎價17,565元至19,586元,單位輕微提價不到1%。項目至今推出3張價單共388伙。

信置營業部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十分滿意買家對樓盤的認同和喜愛。客源方面,他指一房戶吸引不少上車客查詢,三房戶則吸引換樓客。市場反應理想,他稱加推單位有機會於周內開售。

MARINE提價加推109伙

會德豐旗下啟德MONACO MARINE昨宣布加推109伙,包括16伙一房戶、73伙兩房戶、14伙三房戶及6伙三房連加儲物室單位,售價由977.3萬元起,平均呎價為30,270元,折實價860.1萬元起,折實平均呎價為26,639元。該批單位輕微加價約0.5%,以售價計料可套現約14.9億元。

壹隅收票超額1.4倍

恒地發展的大角咀利奧坊·壹隅昨日亦開始收票,截至下午6時半,累計收票約300張,以首張價單123伙計算,超額約1.4倍。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項目參觀人流不絕,當中不乏年輕家庭,最快周內落實銷售安排,預計下月初作首輪推售。

恒地另一新盤長沙灣映築,將於周二開售114伙單位,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透露,市場對九龍市區盤的需求相當高,交通便利更成首要優勢,尤其對貼近港鐵站新樓盤的需求更見巨大。另一新盤The Henley II首日收票逾130張,超額逾一倍。

一手新盤火力猛增,二手市場卻未受買家冷落。綜合四大代理數據,周末及周日十大藍籌屋苑錄得約14至21宗成交,仍保持雙位數水平。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解釋,新盤分薄客源,加上業主叫價趨於硬淨,部分買家轉投新盤市場,導致二手成交量回落。該行周末及周日錄得17宗十大屋苑成交,較上周急跌37%。

業主叫價硬 二手交投淡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認為,早前累積的購買力將會持續釋放,本月一、二手交投或呈現「U形反彈」,其中一手成交估計錄約1,500宗,樓價走勢看俏。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錄得約21宗買賣成交,跌約27.6%,但仍連續6星期維持20宗或以上水平。

此外,利嘉閣周末及周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7宗二手成交個案,按周減少約37%。港置兩日合共錄14宗成交,按周減少39%,不過力保連續6周雙位數水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