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將放寬 二手或迎「小陽春」

文匯報  2022-03-28  #成交行情

政府預言下月將放寬防疫社交距離措施,樓市氛圍為之一振。綜合四大代理數據,剛過去的周末日(26及27日)十大藍籌屋苑成交分別錄得20至22宗成交,連續兩周交投企穩。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相信,新冠感染人數減少,第五波疫情已走出谷底,市面正逐步復甦,樓市亦必重返正軌,料「遲來的小陽春」將於次季復現,交投續現升幅,特別是次季新盤魚貫而出,將更進一步帶動買家入市,刺激二手成交。

據美聯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日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22宗成交,雖然按周跌12%,但仍然連續兩周企穩20宗或以上水平。美聯周末日的十大屋苑已經連續兩周錄20宗或以上成交,對上一次有此表現需數到2021年7月首兩星期。

十大屋苑睇樓量升一成

疫情和緩,市民周末日積極睇樓帶動成交上升,港置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亦表示,不少買家趁低吸納筍盤,過去兩日十大藍籌屋苑睇樓量普遍上升,升幅約一成,個別地區屋苑更升約三成。該行兩日十大屋苑合共有20宗成交,為41周新高,其中西九四小龍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4宗成交。

種種跡象表明樓市正在逐漸恢復,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透露,上周中價屋苑率先起動,近日入市氣氛已蔓延至細價樓,兩日十大屋苑中有9個屋苑有成交,可見成交面全面。

隨着十大屋苑筍盤減少,部分購買力會流向其它低水屋苑,整體市況將更加熱鬧。該行兩日錄21宗成交,雖按周減少2宗,但已連續兩個周末錄逾20宗成交,屬高位企穩。

新盤兩日錄12宗成交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認為,樓市良好氣氛將可延續,只要疫情持續受控,相信樓市仍會朝着樂觀的方向進發。

利嘉閣十大屋苑在過去的周末日累錄21宗二手個案,按周再升2宗或11%,是去年5月底以來的44個周末新高。

新盤方面,市場亦出現回暖跡象。綜合市場消息,上周末新盤市場約錄得12宗一手成交,與前一周表現相若。青衣薈藍連沽3伙,涉資約1,832.2萬元;西南九龍維港滙II連沽2伙,共套現約2,774.43萬元。

此外,將軍澳海茵莊園等新盤亦錄得零星交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