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九華徑地申建6000伙私宅 無牌燒烤場原址 遠東等入紙建屋苑

文匯報  2022-01-26  #成交行情

市區重建地皮為未來重要住宅供應之一,有財團積極向城規會提出相關申請。近年被指無牌經營十多年的美孚九華徑燒烤場所在地皮,獲遠東等財團向城規會申請,連同毗鄰地皮一併發展,擬建14幢分層住宅,提供6,053伙住宅單位,佔地逾52萬方呎,為近年罕有之市區大型住宅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據城規會資料,上述地點為九華徑測量約份第4約多個地段及毗連政府土地,地盤面積約520,053方呎,當中政府土地佔239,378方呎,擬作綜合發展,包括興建14幢樓高31至35層的分層住宅,提供6,053伙,涉及住宅樓面259.22萬方呎,另設一所6個課室的幼稚園及提供1,395個停車位。

規劃土地近半屬政府地

資料顯示,上述項目申請人為遠東酒店(0037)旗下Cornhill Enterprises Limited,以及荔園遊樂花園有限公司(Lai Chi Kok Amusement Park Company, Limited)。

申請人指,申請地點面積龐大,位處九龍市中心地段且交通方便,具潛力藉綜合發展形式提供大量住宅單位以滿足香港急切的房屋需求;惟申請地點自1992年獲指定為「綜合發展區」後,過去三十年間發展一直停滯不前,未見具體落實進展。

申請人又指,已整合的大部分土地業權,以務實可行的分期發展安排推動在申請地點進行綜合住宅發展,並為擬議方案擬備一份總綱發展藍圖,期望透過私營力量實現「綜合發展區」地帶的規劃意向,釋放申請地點長期被浪費的發展潛力,以及同時以整體方式解決區內的環境問題並改善居住環境。

最快2028年提供2983伙

申請人指,擬議發展將會按照現有的土地業權分布分期進行,早期階段發展可適時由申請人落實,預計可於2028年落成,提供合共約2,983伙單位,佔政府年度私營房屋供應目標約23%。連同餘下階段的發展,擬議方案最終將可提供約6,053伙私樓單位。

上述地皮,包括美孚九華徑兩個前燒烤場所在地,該地涉及多個地權,其中最大註冊地主為遠東酒店(0037)旗下的「荔園遊樂花園有限公司」和遠東酒店關聯公司。據知,「荔園遊樂花園有限公司」曾入禀控告燒烤場非法霸佔土地。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