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通關二手交投保持雙位數

文匯報  2021-11-29  #成交行情

新盤過去周日偃旗息鼓,向隅客流入二手市場,加上政府透露兩地通關對接取得良好進展,市場憧憬內地與香港通關在即,刺激不少市民入市。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11月27日至28日)10大藍籌屋苑錄得18宗買賣個案,較上周末升5.9%,連升4周,並創13個周末新高。●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月多個新盤大賣,12月亦有多個新盤預備推出,刺激市場購買力釋放,有部分業主為吸引客戶,擴大議幅,加上本周末暫未有全新焦點大盤開售,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利好優質物業盤承接力不俗。

美聯:向隅客回流二手

布少明認為,隨着政府透露兩地通關對接取得良好進展,市場憧憬內地與香港通關在即,不少買家睇好後市,加快其入市決定,故睇好一二手交投量繼續穩步向好。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10大藍籌屋苑錄得18宗買賣個案,較上周末升5.9%,連升4周,並創13個周末新高。

利嘉閣方面,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成交個案,按周增加9%,連續兩周錄得雙位數成交。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隨着通關的消息及細節未來進一步落實,買家對經濟前景及入市的信心將繼續增強,有利二手交投恢復,二手成交量有望走出過去三個月較為牛皮拉鋸的淡靜市況。

十大屋苑成交 港九冷清

至於樓價方面,廖偉強相信有望從近日高位爭持的局面,出現正面的增長。據該行統計,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以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錄得3宗成交。但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及麗港城四個屋苑則暫未錄得成交。

至於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周末則錄得12宗成交,雖較上周末16宗回落25%,惟已連續3個周末企穩雙位數水平。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周末十大屋苑成交量有所回落,主要由於近日環球金融市場波動,上周五港股、美股等急瀉,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難免影響了物業市場氣氛,有部分準買家對入市轉持觀望態度。

港置過去周末兩日共錄10宗成交,雖然按周減少三成,但連續2周保持雙位數。

周末十大屋苑成交量

代理行  成交量 按周變幅 

美聯物業 18宗  ↑5.9% 

利嘉閣  11宗  ↑9% 

中原地產 12宗  ↓25% 

香港置業 10宗  ↓33% 

製表:記者 顏倫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