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氣氛帶旺二手 十大屋苑交投彈

文匯報  2021-11-15  #成交行情

不少向隅客流入二手市場,推動周末二手交投回升。美聯統計,十大屋苑過去周末錄得12宗成交,為連續五周錄雙位數成交。中原統計的周末十大屋苑成交亦為12宗,按周勁升3倍兼創10周新高,但主要因之前基數較低所致。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樓市近日交投氣氛造好,過去周末兩天錄超過500宗一手成交,帶動整體入市氣氛,加上市場基礎利好因素不變,本港疫情持續穩定,通關有望,買家普遍入市心態相當正面,部分一手向隅客亦陸續流向二手市場,帶動交投。

通關在即利好樓市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的周末10大藍籌屋苑錄得12宗買賣個案,較上周末增加1宗,連續五周錄雙位數成交。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盤接連推售且銷情理想,二手睇樓活動活躍,反映買家入市意慾未減。他指本港疫情漸穩,更有通關在即等利好消息,相信二手成交將穩定。

利嘉閣十大屋苑過去周末錄9宗成交,較前一周的5宗升八成。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手新盤繼續搶去市場購買力,同時間二手市場已消耗不少盤源,不少買家已入市,而市場仍處高位拉鋸局面,再加上目前仍未通關,未能帶動交投進一步增加,相信要待樓市高位爭持的情況出現突破後,交投才有望進一步增加。香港置業周末錄8宗成交,與之前周末減少2宗。港置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樓市暫時依然維持「一手旺二手穩」的局面。

上水洋房連環錄成交

而受惠「北部都會區」的消息,過去屢錄蝕讓的上水洋房屋苑天巒交投回升。消息指,上水天巒琉森大道雙號屋剛易手,為屋苑本月第2宗成交。單位實用面積1,818方呎,三套房間隔,原叫價3,600萬元,減價320萬元或8.9%,以3,28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18,042元,買家為一名資深投資者,以公司股權轉讓形式購入。原業主於2011年9月以3,211.8萬元購入上址,持貨10年,賬面賺68.2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