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寫字樓租賃兩年來首現正吸納

文匯報  2021-10-13  #工商舖

廈及舖位租賃市場轉趨活躍。戴德梁行昨發表2021年第三季寫字樓及商舖租賃市場回顧及展望,指出上季寫字樓租賃市場錄32.77萬方呎的正吸納量,是2019年第三季以來首見,並修訂今年寫字樓租金走勢預測,由約8%至13%跌幅減至約4%至6%;該行又指街舖租賃最壞時間已過,預計中環、旺角舖租將有1%至3%按季升幅。

今年租金跌幅料大幅收窄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今年第三季隨着香港寫字樓租賃活動開始復甦,租金跌幅亦較上一季度收窄,而季內更錄得自2019年第三季以來的正吸納量,為32.77萬方呎,頂租總面積亦按季減少12%至約6.2萬方呎。另外,期內待租率按季下跌約0.5個百分點至13.9%,反映租賃市場活動有擴張的情況。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寫字樓部主管韓其峰指,過去兩三季商廈租賃表現好轉,惟整體氣氛仍未回到疫情及修例風波前的水平,而明年第二、三季將踏入商廈供應高峰期,對商廈租金構成壓力,預計第四季度租金將進一步下降1%至1.5%,而正吸納量將會於季內繼續,而待租率將會於13.9%的穩定水準。

街舖租金「最壞時間」已過去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表示,第三季零售市場表現理想,零售額按年錄約8.1%增幅,又指街舖租金「最壞時間」經已過去,季內中環、旺角及尖沙咀空置率都有改善,其中旺角空置率按季大幅減少約7.3個百分點,跌至約10.9%。該行預計第四季整體舖位租金企穩,餐飲業將帶動舖市復甦,估計中環、旺角舖租將有1%至3%按季升幅。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