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玟突遭取消預售樓花 新例後首現

文匯報  2021-09-07  #新盤

蘇通私人持有的何文田豪宅新盤傲玟,交樓日期一再延遲。地政總署最新資料顯示,傲玟於8月27日已被取消預售樓花同意書,為一手住宅銷售條例2013年4月實施以來首次發生。

傲玟原關鍵日期為2020年11月30日,但其後更改為2021年5月29日;雖然高銀集團曾表示,受新冠疫情和天氣影響,部分建築材料未能如期運送到香港,導致項目施工進度出現延誤,故需延遲至今年7月6日交樓,惟早前再表示項目施工期將再延誤,但未有透露實際交樓日期。 傲玟自2019年11月,曾累積售出28伙,但目前已有6宗取消交易個案。

首8月預售樓花申請見8年新低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8月份只有2個新申請預售樓花的住宅項目,分別為信置及市建局合作的上環卑利街23及25號及結志街33號(121伙)、及新地沙田瓏珀山第2期(139伙),合共260伙,打破7月「零」新申請的悶局;不過,若以今年首8個月累計,新申請預售樓花涉及只有6,771個單位,較去年同期14,314伙按年大減約52.7%,並創8年同期新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