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旺銷 山頂南區樓價料升逾一成

文匯報  2021-07-08  #成交行情

回復正軌,市場憧憬香港與內地有望逐步通關,今年上半年港島區逾5,000萬元一二手樓成交量均見大升。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預計,下半年山頂南區豪宅樓價有望升逾10%。美聯物業高級營運董事方富義表示,下半年港島區有多個新盤部署推售,市場焦點仍為港鐵黃竹坑站港島南岸住宅項目,預計可以帶動港島區整體樓市持續上升。

港島逾億元豪宅成交量飆升

李頌賢指出,「銀紙眨值、資產保值」下,豪宅市道十分活躍,今年上半年港島區(包括愉景灣) 逾5,000萬元一手私樓買賣註冊量為51宗,較去年下半年的20宗上升1.55倍,並創自2018年下半年後新高,同期二手住宅註冊量更創下有記錄以來新高,數目為141宗。其中山頂南區於今年上半年成交錄106宗,較去年下半年的76宗上升39.5%;成交額則由去年下半年的256.25億元回落至211.45億元,減少約17.5%,主要因為去年下半年來自文輝道2號地王成交價達120億元而扯高。

上半年港島區逾億元的一手私樓註冊錄約30宗,宗數已超越去年全年約26宗水平,更較去年下半年大升逾倍,以及是自2017年下半年後新高。與此同時,今年上半年美聯樓價指數上升6.67%,以港島區升幅最大,達8.2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