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首4月內地買家比率升

文匯報  2021-06-08  #成交行情

回升並逐步逼近歷史高位,當中亦有不少新來港人士入市。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按已知買家姓名作分析,今年首4個月內地買家(以買家姓名拼音辨別)佔個人買家於香港一二手住宅註冊量比率錄約7.7%,比起去年首4個月約6.8%增加約0.9個百分點;若以金額計算,內地買家佔個人買家於香港一二手住宅註冊金額比率,由去年首4個月約10.5%,升至今年首4個月約11.2%,增加約0.7個百分點。

他認為,因目前香港與內地尚未通關,估計以上內地買家當中不少為早年移民香港並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新來港人士。他們鍾情於一手私宅物業,亦成為內地買家入市本港住宅比率上升的動力。事實上,以註冊量計算,今年首4個月內地買家購入一手私宅按年升約85%,比起同期整體一手私宅按年升約55%更急勁。正因新來港人士積極投入一手樓市,帶動今年首4個月內地買家佔個人買家於香港一手私宅註冊量升至約11.9%,比起去年同期10.7%有所增加;至於內地買家佔個人買家於香港一手私宅註冊金額佔比亦達約19.3%,與去年同期19.8%同樣接近20%水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