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兩日成交企穩雙位數

文匯報  2021-06-07  #成交行情

不謙讓,多間代理反映,多區盤源稀缺,買少見少,甚至出現準買家願意追價入市的現象。據四大代理數據顯示,6月首個周末(6月5日至6日)十大屋苑成交分別錄16至20宗,連續多周企穩雙位數成交,樓市整體購買力湧現。

購買力湧現 樓價升勢未止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透露,受新盤銷情大旺帶動,二手市場的入市氣氛亦見積極,有業主開價進取,惟不少準買家願意追價入市。他料樓價升勢未止,市場購買力湧現,鍾情優質單位之買家必需出價進取才可買得心頭好,相信「新高價」成交仍會持續出現。該行的十大屋苑,於剛過去的周末錄約20宗買賣,連續4個周末企穩20宗成交。

樓市氣氛熾熱,有賣家態度企硬。港置西九龍昇悅居分行高級區域董事文啟光透露,西九四小龍盤源缺,市民普遍對後市有信心,部分業主叫價提升約1%至2%,同時收窄議價空間至僅約1%,而個別業主甚至選擇封盤觀望後市。該行的十大屋苑於剛過去的周末,合共錄16宗成交,連續5周錄得雙位數成交。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則料,大圍新盤宣布加推應市,會搶去各區二手買家,但有向隅客心急入市,即轉向同區二手屋苑覓盤。二手盤源短缺、買家缺乏選擇下,甚至會轉到二三線屋苑入貨。該行稱買家積極入市,於剛過去的周末,該行的十大屋苑錄得19宗成交,但零成交屋苑則上升至3個。

盤源短缺 業主叫價硬淨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預計,大多數區的盤源稀缺,在單位選擇較少,業主叫價硬淨的情況下,二手入市步伐仍可維持平穩。利嘉閣數據顯示,在剛過去的周末,該行的十大屋苑累錄20宗二手成交,按周增加1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