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有興趣爭中環商業地王

文匯報  2021-06-02  #成交行情

政府以雙信封推出招標的中環新海濱商業地王將於本月18截標,恒基地產(0012)聯席主席李家誠昨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這是一幅「好靚」的地王, 集團好有興趣參與入標。他又指,甲級核心寫字樓需求穩定,旗下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租戶撤租後,很快便有新租戶填補位置,認為其位置吸引跨國公司及金融企業等。

今年以來一二手住宅樓交投活躍,李家誠指出,現時市民對買樓需求熱切,加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有助經濟復甦,對樓市看法正面。恒基地產副主席林高演補充,二手市場轉旺為樓市「打底」,預期樓價持續平穩,並有輕微上升空間。

李家誠撐收地建公營房屋

近期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私人土地建公營房屋,李家誠表示,不擔心有關條例對集團構成影響,因私樓與公屋是兩個不同市場,而健康的社區規劃須兩者兼備,只要政府將收回的私人土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集團都會支持。恒基地產秘書廖祥源補充指,政府收地有利有弊,雖然土地被收回,但周邊基建將更快完善,政府給予的賠償亦足夠,現時旗下粉嶺北地皮將配合政府收地。李家誠又表示,集團一直都有透過農地轉換住宅地來增加私人住宅供應量。

業績轉好考慮恢復派紅股

有股東問到恒地明年會否恢復派紅股,李家誠回應稱,近數個月集團賣樓成績不錯,待業績轉好時會考慮,反問股東有否購買旗下物業。該名股東續呻樓價貴,又問恒地可否提供折扣。恒基地產聯席主席李家傑提議該名小股東到內地置業,「其實中國好大,唔係淨係得香港,內地樓價好平、好好住。」

談及疫情影響,李家誠稱,旗下美麗華酒店的出租率受疫情影響較多,平均入住率只有約四成,周末時才有七成,平日只有兩至三成。對於較早前恒基地產增持美麗華酒店(0071)股權至超過50%,他指出,集團長遠是逐步增持,且看好美麗華的前景及多元化業務,不會去急切收購甚至展開其他行動。李家傑補充,其他聯營公司如煤氣(0003)及小輪(0050)方面,集團目前未有計劃增持。

恒地早前披露持有恒艾旗下內地的健康產業園33%股權,李家傑表示,集團正於其他領域進行不同嘗試。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