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行:豪宅表現兩年最佳

文匯報  2021-05-04  #成交行情

樓市近日復熾,豪宅也表現不俗,仲量聯行昨日發表《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指出,繼於去年下跌8.2%後,本港豪宅資本值於今年首季按季反彈0.8%。整體豪宅租金則保持平穩,按季微跌0.2%,兩者表現均為自2019年第二季以來最佳水平。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儘管有跡象顯示住宅交投氣氛有所改善,但目前銷售仍然緩慢,因此該行對豪宅復甦速度須持審慎樂觀態度。另外,就可能引入空置稅等因素亦將影響有關升勢,促使發展商主動加推豪宅貨尾,令樓價在短期內受壓。

中資南下帶動需求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樓市氣氛持續向好,3月價格逾5,000萬元的物業交投量按月增長108.3%。隨着愈來愈多內地企業在港上市及開設業務,預計這類企業的員工將成為一大需求來源,長遠而言,隨着他們獲得香港居民身份,相關需求會繼續增長。

該行指,隨着香港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目減少,上一季睇樓活動更趨活躍,交投氣氛有所改善。今年首季共錄得42宗1億元以上豪宅物業成交,較去年季度平均水平高出約31%,但仍遠遠低於歷史水平。此外,相關交易總成交金額亦較去年高出約55%。

仲量聯行指出,內地企業高層一直活躍於香港豪宅市場,包括一名內地科技公司前高層於2月以5.98億元購入山頂道77/79號一座洋房。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