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協和鰂魚涌換地獲批

文匯報  2021-03-04  #成交行情

換地協議,持有位於鰂魚涌海濱的海裕街項目已經獲城規會批准興建5幢10至13層高的酒店及辦公室,昨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有關原址換地申請。

工廈項目改酒店辦公室

發展局發言人指,有關原址換地是為了取代業權人本來於該處推展的25層高工業大廈發展項目,在按十足市值繳付地價後,業權人可在重新獲批地段,按照城規會的許可,進行海濱休閒、旅遊及商業發展。換地後的總樓面上限約40萬方呎,興建5幢10至13層高的建築物,其中4幢物業興建酒店,將提供400個房間,另1幢則作寫字樓,提供86,865方呎辦公室樓面。

翻查資料,原私人地段總面積約26,662方呎,業權人於2001年9月獲批出建築圖則,以興建一幢樓高25層工廈,並於2017年展開地基工程。然而,此舉引起強烈公眾意見,發展局及後接觸業權人,以探討替代方案,並取得積極進展。

根據最新的批准,業權人須在發展有關項目時,在重新獲批地段範圍外一併興建合共約6.8萬方呎的公眾休憩空間,以及一條長290米、闊6米、連接海濱地帶和鰂魚涌腹地的無障礙有蓋行人天橋。上述設施建築費用可從地價中扣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