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地高價賣 啟德地估值彈2%

文匯報  2021-02-11  #成交行情

以每呎樓面地價逾5萬元批出,創下本港歷來地價紀錄。因應山頂地造價理想,即將在今日截標之啟德第4E區2號地皮,屬最後一幅啟德跑道區住宅用地。華坊諮詢評估昨日輕微調升地價2%,預計可售102億至10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15,700至16,400元。

區內最後一幅臨海住宅地

今日截標之第4E區2號地皮,為啟德跑道區一帶第10幅、亦是最後一幅可供出售之住宅地皮。目前已售之9幅住宅地,中海外獨資擁有2幅,並與其他發展商合組財團持有4幅。

值得留意的是,中海獨資擁有的包括去年底以每呎樓面13,009元奪得位於後排,規模較細的4E區1號地皮。該地價比市場預期高,第二標及第三標的出價亦貼近中標價,反映競爭十分激烈。

華坊諮詢評估有限公司資深董事梁沛泓昨日指,鑑於該區受到發展商歡迎,加上啟德區最近新盤銷情暢旺,而山頂文輝道住宅地中標價高於市場預期,也對豪宅地價有正面影響。因此決定調升今日截標之啟德跑道區住宅地皮,並預測可接獲6至8份標書。

豐樹產業高次標15%奪粉嶺工業地

另外,新加坡豐樹產業上月以8.1294億元投得粉嶺安樂門街工業地,可建樓面約21.7萬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3,750元。地政總署昨公布其他7間投標者的出價,介乎2.61億至逾7.0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1,204至3,250元,若與第二出價比較,豐樹產業較次標高出15%。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