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租為主酒店 入住率確保八至九成

文匯報  2021-01-08  #工商舖

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坦言,個個都在捱世界,集團旗下商場亦有為受影響大的租戶作出幫助,酒店業務因以長租為主,影響相對低,更指旗下以長租為主的酒店入住率保持80%至90%。對於長實近年先後將紅磡雙子酒店、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及馬鞍山海澄軒申請改造商廈或住宅,趙國雄解釋,集團土地儲備不算多,此舉可以釋放土地價值,以雙子酒店為例,土地屬商業用地,但十多廿年前紅磡建商業樓價值比今時今日區內條件成熟的價值低好多,同樣天水圍及馬鞍山區如今做住宅的價值遠比經營酒店為佳,因而紛紛改用途重新發展。

樓神沽豪宅 因嫌回報低

有樓神之稱的趙國雄於去年底以1.07億元連租約及兩個車位沽出三年前以首置客身份購入的中半山雅賓利大廈19樓C室豪宅物業,成交呎價約54,928元,成交價及呎價均創大廈新高紀錄。趙國雄接受訪問回應笑言:「因為窮才賣樓!」然而究其原因是回報低而要換馬。他指出,該單位一直作投資用,惟回報低,直言:「持貨3年賬面賺1,000萬元,升值約10%,不可以話不好,但其實每年只升值3%,加上租金回報亦低,因而決定換馬,取回首置客身份,計劃再物色購入其他物業。」

趙國雄是在2017年3月以9,430萬元購入上述單位連一個車位,單位實用面積約1,948平方呎,同時以250萬元購入一個車位,合共9,680萬元。市傳他半年前開始放售,叫價約1.2億元,至上月初獲買家接洽,最終以約1.07億元易手,成交呎價約54,928元。計及買賣兩次須支付的印花稅及代理佣金,估計實際賺約400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