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海澄軒擬改劃純住宅

文匯報  2020-12-12  #新盤

疫情重擊香港旅遊業,連帶酒店行業的生意亦大受打擊,酒店業出現萎縮。有見及此,長實9月時曾呈交城規會,申請就馬鞍山海澄軒海景酒店改做住宅用途,以發展住宅附設酒店的項目,當時提議興建637個住宅單位及194個酒店房間,但最近長實再呈交進一步建議,將酒店部分完全刪除,整個項目變成純住宅用途,提供758個住宅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長實近年在香港的土地儲備日益減少,為此集團正循不同途徑增加土儲,包括將旗下酒店改為住宅。今年初,長實向城規會申請將馬鞍山海澄軒海景酒店改建住宅,但後來長實撤回修訂,不過,9月長實又再次呈交一個相若方案,主要由現時「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酒店」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12」地帶,以提供637個住宅單位及194個酒店房間。

項目酒店部分完全刪除

然而,最近長實進一步改變計劃,打算將酒店部分全部刪除,項目變成純住宅發展,提供758個住宅單位,是繼去年初就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後,長實再就旗下酒店改劃為住宅發展。

資料顯示,馬鞍山海澄軒海景酒店現為1幢18層高酒店,鄰近馬鞍山站,於2002年10月開業,共提供831個房間,據發展商提交的最新方案,項目住宅樓面48.29萬方呎,另設有逾5.96萬方呎的非住宅樓面,總樓面面積約54.26萬方呎,較今年9月遞交的方案,總樓面減少4.92萬方呎或8.3%。據長實遞交的文件顯示,項目改劃後,住宅樓層每層設58伙,住戶共享4部升降機。

旗下三間家庭式酒店已改劃

值得留意的是,海澄軒、海灣軒、海韻軒及雍澄軒是長實旗下四間「家庭式酒店」。

發展商前年已就紅磡海灣軒及海韻軒申請重建為商廈獲批,連同今次海澄軒申請作住宅,換言之,只餘葵涌雍澄軒未有改建計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