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AIRSIDE甲廈意向呎租降兩成

文匯報  2020-10-22  #工商舖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本港經濟表現,甲級商廈租金叫價亦見回落。南豐集團於2017年以逾246億元投得的啟德商業地王項目AIRSIDE正式推出招租,甲級商廈部分意向呎租由50多元下調一成至兩成到40多元至50元,商場部分則獲MCL院線落實承租約4萬方呎樓面,租期約10年。■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南豐香港地產處資產管理部總監劉子敏坦言,疫情影響經濟表現,現時租戶對租金、免租期等都變得保守,因而調低AIRSIDE甲級商廈部分的意向呎租,由原先的呎租逾50元,調低一成至兩成到40餘元,高層意向呎價則達50元。他又透露,共享工作空間營運商IWG亦正洽租中。

共享空間商洽租中

隨着經濟活動變好,他相信最差的時間已經過去,並指AIRSIDE樓高200米,是啟德區最高商廈,況且啟德港鐵站屬沙中綫,未來到中環、西九高鐵站或者九龍站都只需15分鐘車程,呎租只是此等區域的甲級商廈的一半甚至更低,相當具競爭力。

AIRSIDE的總樓面達190萬方呎,其中商廈樓面約120萬方呎、商場樓面約70萬呎,總投資額達320億元,預計2022年第四季落成啟用。項目地庫可連接啟德港鐵站,亦有行人天橋連接工業貿易大樓及稅務大樓。

MCL院線進駐商場

他指出,AIRSIDE商場部分亦同步招租,定位為「可負擔奢侈品」類型(affordable luxury),約30%樓面作餐飲設施。商場現已落實與MCL院線的租務協調,承租約4萬方呎樓面,提供7個影院、共有1,100個座位,租期約10年。目前,集團亦與一些日本、巴西以及本地新品牌租戶洽商中,又指目前期望洽租3,000至4,000方呎的中西式食肆的租戶仍然樂意擴充業務。

南豐料競逐康城13期

另外,港鐵日出康城13期將於下周四截標,南豐地產發展部及銷售部總經理盧子豪表示,項目補地價金額創區內新高,相信反映區內發展及配套成熟有關,集團已在區內有發展經驗,將積極研究入標競投。

他又稱,旗下日出康城第10期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計劃12月推售。項目共有893伙,包括兩房至四房戶,可享全海景。同系區內LP6可望於年底入伙,目前累售2,343伙,套現約192億元,尚餘49伙待售,以特色戶為主,擬以現樓推售。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