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需撐樓市 二手交投靠穩

文匯報  2020-07-27  #成交行情

,樓市睇樓量明顯下降,但一手及二手交投量仍保持穩定。其中一手新盤於過去周末銷情理想,兩個屯門新盤亦趁勢宣布加推安排。二手方面,美聯公布過去周末十大屋苑共錄得10宗成交,按周無升跌,並已連續24個周末維持雙位數水平。業界認為購買力持續釋放,顯示市場上剛性需求仍然存在,買家對後市並未睇淡,入市信心不減,預期疫情改善後,二手交投將逐步回升。

疫後成交有望回升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第三波疫情對樓市影響有限,多個發展商維持推盤步伐。剛過去周末推出的全新盤銷售反應理想,可見購買力持續釋放。二手市場表現亦靠穩,十大屋苑交投量雖然在之前一周曾明顯下跌,但過去兩日周末假期已見回穩,成交量並保持雙位數水平。部分業主擴闊議價,故預期樓價有調整壓力,但亦同時吸引用家入市。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在過去周末兩日錄得8宗成交,按周跌兩成。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第三波疫情嚴重,不少市民留家避疫,部分業主亦暫停開放單位睇樓,二手睇樓活動大受影響,加上新盤搶去部分上車客源,令二手交投下跌,不過市場上剛性需求仍然存在,買家對後市未有睇淡,預期疫情改善後,二手交投將逐步回升。

利嘉閣在過去的周末則錄得12宗成交,按周無升跌,並連續7個周末錄得雙位數字成交。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疫情未退,二手市場暫未見有大突破,成交量已連續多周徘徊於低雙位數字。但目前市場仍有一定剛性住屋需求入市,相信待疫情趨緩後交投量會有較明顯回升。香港置業十大屋苑過去周末錄得7宗成交,按周少30%。

帝御.金灣加推62伙

另一邊廂,疫情下發展商仍繼續推盤,其中帝國集團夥香港小輪合作的屯門青山灣帝御.金灣,昨日上載2號價單加推62個單位,包括60伙標準單位及2伙連花園特色戶,間隔由1至2房,實用面積269至487方呎,價單售價由421.1萬元至729.8萬元,維持即供最高6%折扣,折實售價由約395.8萬元至約686萬元,折實平均呎價約13,748元。

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正積極考慮於日內加推3號價單,應付市埸需求。帝御.金灣單位總數611伙,早前推出首張價單123伙,折實平均呎價13,578元,當中最平折實售291萬元,為一年半以來入場費最平新盤。目前兩張價單共推出185伙,消息指項目兩日收票共2,630張(中介人約佔100票),按185伙計算,超額認購約13倍。

新地屯門御海灣上周六開賣108伙,售出105伙,銷售率逾97%,銷售反應理想,發展商當日即時加推50伙,實用面積由297至514方呎,間隔由1至3房,即供折實價由593.17萬元至 986.99萬元,折實呎價由15,372元至21,012元,折實平均呎價17,940元。

總結周末兩日,一手市場只錄得約131宗成交,當中御海灣售出105伙,佔周末成交量約81%。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