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轉手賺幅重越七成

文匯報  2020-06-25  #成交行情

近期一二手市場交投理想,刺激私宅轉手獲利比率及平均賺幅同見回升。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所得,5月全港3,715宗已知上手購入價的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賬面獲利個案共3,641宗,佔比達98.0%,較4月上升0.2個百分點,平穩連升3個月,創5個月以來新高。至於每宗私宅轉手平均賺幅亦見反彈,較4月回升2.8個百分點至71.1%,重上七成以上。

上月98%二手登記獲利

陳海潮指出,雖然港區國安法擬立法,但無阻新盤銷情及樓市氣氛,加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穩定,當局進一步放寬限聚措施,令一二手住宅交投均見理想,業主叫價亦相對硬淨,明顯減價賣樓的情況不多,故預期6月二手私宅轉售獲利比率將維持在98%以上的高位徘徊,平均賺幅有力重上75%水平。

按物業區域劃分,新界區表現仍然較優,以98.1%之數繼續佔據獲利成功比率最高的分區,惟較前月回落0.1個百分點;九龍區排次名,報97.9%,按月微升0.1個百分點;至於港島區則略為落後,達97.8%,但按月增1.2個百分點。按物業轉售價格分析,樓價介乎801萬至1,000萬元的中高價樓組別之獲利比率表現最理想,錄得99.2%;其次則為601萬至800萬元的組別,月內獲利比率亦達98.9%。

數據顯示,上月10個獲利登記最多屋苑有9個達到百分百獲利,將軍澳中心平均賺幅最高,達1.19倍,至於賺幅最低者是日出康城,平均只賺64.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