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變招 網上睇樓走俏

文匯報  2020-05-17  #成交行情

(記者 梁悅琴)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大大改變了市民生活習慣,為了保持社交距離,網上服務需求大增。發展商及地產代理都順勢紛紛推出網上睇樓安排,方便準買家安坐家中參觀示範單位作入市準備。有發展商更積極研究網上賣樓來增加銷售渠道。

會德豐地產旗下日出康城OCEAN MARINI 率先於今年3月推出於樓盤網頁可以網上參觀示範單位,中國恒大旗下屯門恆大.珺瓏灣及新地於天水圍 Wetland Seasons Park 第2期都跟隨推出樓盤網頁可以網上參觀示範單位的安排。

業界研網上賣樓增銷售渠道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更表示,正與業界研究引入網上賣樓安排,以增加銷售渠道,於內地已有網上賣樓安排的中國恒大亦表態正研究於香港推出網上賣樓。

地產代理界亦積極拓展網上服務。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推出的「中原VR 睇樓Guide」,相信更有效地將睇樓時間縮短一倍或以上,亦間接加快了促成交易的流程。

4月份於限聚令下,中原地產網頁每日平均瀏覽量達106萬頁次,為過去一年新高瀏覽量,較去年低位11月更高出129%,客戶對於香港物業的興趣,亦從中原地產業績反映,香港中原地產於4月份營業額達3.4億元,創11個月新高。

「網紅」代理推介 隔日極速成交

美聯物業於今年4月初更策動全行獨創的「自拍筍盤」大行動,號召前線代理化身「網紅」拍片出鏡推介筍盤,並於美聯物業YouTube「置富頻道」、官方網站、手機程式、facebook、Instagram及微信等進行跨平台播放推廣,再配合「筍盤」手機程式的「VR睇樓」功能,一站式線上服務為客戶帶來嶄新及方便的買樓體驗。至今已推出逾400條視頻,跨平台瀏覽量達500萬人次,更成功轉介促成多宗二手買賣成交,當中更出現「即日拍、隔日成交」的個案。

5月迄今,美聯物業的線上平台每日平均瀏覽量,亦較去年同期飆升近1.1倍;革新版「筍盤」手機程式,自年初至今,安裝量較舊版激升逾4倍。而該行自去年11月在官方網站及手機程式,推出全新「即時物業估價」服務以來,總查詢量已逾140萬次。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