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搶焦點 周末二手跌

文匯報  2020-03-09  #成交行情

平價筍盤近月快速被市場消耗,4間地產代理行於過去周六日(3月7日至8日)二手成交宗數均錄得下降。

陳永傑:業主議幅收窄

中原地產錄15宗成交,較上周末少31.8%。美孚新邨最多,錄得4宗交投;海怡半島及嘉湖山莊同錄3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平價筍盤快速被市場消耗,部分業主見市況回穩,逐步收窄議幅,加上新盤搶客,令二手交投略為放慢。

美聯則錄得17宗買賣成交,儘管較上周末跌26.1%,惟仍已連續第4個周末維持雙位數水平。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指,踏入3月發展商再部署推售新盤,日出康城Ocean Marini剛過去周末開放示位,吸引大批市民入票,近期二手市場亦在不少業主減價下頻見成交,加上美國減息半厘,預期本港低息環境持續,刺激買家入市意慾。他料本月新盤將成焦點,全月新盤成交量有機會重上逾千伙。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也稱,美聯儲「放水」消息刺激下樓市購買力逐步釋放。觀乎近日睇樓量及成交持續向好,似乎市場已逐漸消化疫情的消息,一旦疫情過去,將令積存購買力進一步爆發,估計3月一、二手樓市將同步回勇。

過去兩日十大屋苑成交

地產代理 宗數 按周變幅

中原   15   -31.8%

美聯   17   -26%

港置   14   -22%

利嘉閣  17   -11%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