撻聲四起 環海東岸殺訂54萬

文匯報  2020-02-26  #成交行情

屢現撻訂個案。九龍建業於2015年開售的紅磡環海.東岸錄得一宗撻大訂個案,買家當年購入時選用「開心直通車」,若以樓價10%計,估計買家遭發展商殺訂約54萬元。

成交紀錄冊資料顯示,紅磡環海.東岸第1C座18樓M室,面積312方呎,一房間隔,原於2015年9月以538.1萬元售出,呎價17,247元。不過,買家本周一突然撻訂,買家當年購入時選用「開心直通車」,若以已付樓價10%計,估計買家遭發展商殺訂約54萬元。

買家「呼吸Plan」上車

資料顯示,發展商當年推售樓盤時,市場上有多個俗稱「呼吸Plan」的高成數按揭計劃(即買家無需收入證明)。上述的「開心直通車」,買方需付樓價5%訂金,其後第3個月起,每個月支付樓價0.35%當「供首期」,直至入伙為止,期內免息。餘下約85%樓價,到買家入伙時可向九建旗下「財仔」借盡一按或二按上會,且免入息證明。據悉,「直通車」計劃首年利率為P-0.5厘,即實際利率4.875厘;次年將提高26.3%至P+0.75厘,即實際利率6.125厘,還款期最長30年,無罰息期。

瑧頤買家一星期縮沙

另一邊廂,新世界旗下元朗瑧頤再增撻訂個案。成交紀錄冊顯示,16樓B6室,面積325方呎,上周一獲買家以559.5萬元購入,呎價約1.72萬元,惟買家未有依時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損失5%訂金,即約27.975萬元。

此外,興勝創建旗下長沙灣WEST PARK昨落實於本周六推售新一批5伙。項目管理公司董事周嘉峯指,該盤上周加推第二張價單是原價加推,加推單位除25樓B室,其他可做首置按保,暫未有計劃加價。對於今天公佈財政預算案的期望,他稱,希望政府可以減辣,幫助買家加速換樓。

今年一手銷售跌40%

然而,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新盤交投大減,導致銷情與去年同期有明顯差距。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在不包括村屋物業以及部分特殊個案下,今年(截至2月24日)新盤累計售出逾1,440伙,較去年同期逾2,440伙大幅減少逾40%。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