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再下一城 中標康城12期

文匯報  2020-02-06  #新盤

產再有進賬。港鐵昨日宣佈,將軍澳日出康城12期由會德豐地產中標。按之前資料,項目可建樓面約96.11萬方呎,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補地價約27.25億元,每呎補地價約2,835 元。

日出康城12期前日截收9份標書,包括長實、新地及恒地等強勁對手,亦有帝國集團夥拍新世界,信置夥拍嘉華國際及招商局置地的財團合資競逐。項目昨日火速開標,最終由「大熱門」會德豐投得發展權。

翻查資料,會德豐於日出康城項目中發展經驗豐富,近年先後發展第5期(MALIBU)、7期(MONTARA)及9期(MARINI),銷情均相當理想,估計因此更進一步競投第12期。而今次為公司獨力發展的第4個日出康城住宅地盤,並與7期同樣位於商場上蓋。該公司昨日表示,旗下康城項目之間可發揮協同效應,看好區內前景。

梁志堅:置業需求仍強勁

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昨向傳媒表示,很高興投得項目,出價已考慮疫情因素。雖面對經濟下行及新型肺炎疫情的雙重壓力,但相信後者不會持續太長時間,而樓盤亦至少要3年後才能銷售。他續稱,市場置業需求仍然強勁,政府亦減少私宅供應,作為發展商要保持貨如輪轉。

擬建2000伙中小型單位

至於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指出,項目將發展中小型單位為主,目標客源為上車客及首置客,可提供約2,000伙單位。

萊坊執行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雖然近日疫情持續,但近年買地難,發展商始終需要補充土地儲備,鐵路項目有其吸引性。又指中標發展商在同區已有項目,銷售經驗十足,而且該區配套日漸成熟,商場亦會開幕,對將來賣樓及定價有幫助,估計項目以興建中小型單位為主,落成後每呎可賣16,000元起。

資料顯示,項目位於康城站商場「THE LOHAS 康城」商場之上蓋,在港鐵康城站之南面,位置在第11期對面。項目將由3座物業組成,住宅樓面上限為96.11萬方呎,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按最高單位供應2,000伙計算,平均單位面積481方呎。

項目補地價27.25億元

消息指,項目補地價約27.25億元,每呎補地價約2,835 元。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發展商須再出「一口價」競投,規定出價最少3.5億元,價高者得。分紅比例的制定及一口價競投,將成為中標與否的關鍵。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