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處避疫 新登記被拖

文匯報  2020-02-02  #成交行情

土地註冊處關閉,以致一二手買賣延遲登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此舉影響1月一手及二手私宅買賣登記數字,均創出新低。當中,二手私宅登記暫錄1,989宗,總值153.4億元,較去年12月下跌14.1%及20%,分別為四個月及十三個月新低。

上月二手登記跌14%

黃良昇指,由於12月聖誕長假期是傳統樓市買賣淡季,二手成交下調,加上土地註冊處工作日數減少,導致二手登記回落到二千宗以下。而新春前有買家搶先入市,二手交投增加,而且部分買賣將延遲登記,期望2月數字可回升。

至於大型屋苑方面,1月嘉湖山莊、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及太古城分別暫錄27宗、19宗、17宗及16宗買賣登記。

一手總額近四年新低

至於1月一手私宅買賣合約登記暫錄605宗,總值72.6億元,較去年12月下跌6.3%及34.5%。

黃良昇解釋指,雖然天水圍大型新盤熱賣,並開始於1月陸續登記,但土地註冊處工作日數突然減少,拖慢登記速度,影響一手宗數創出十三個月新低。而一手總額是創2016年2月30.0億元後的近四年按月新低,是因為買賣登記以低價上車新盤為主。

1月登記宗數最高新盤為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暫錄206宗,總值13.56億元。啟德嘉峯匯錄52宗,排名第二位,總值5.20億元。啟德尚.珒溋錄28宗,位列第三,總值3.87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