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尋機 「疫」催網上睇盤

文匯報  2020-02-02  #成交行情

位為核心的經營模式,雖有部分業界隨着互聯網及虛擬技術成熟,開始以網盤作為招徠,解決「時、地、人」局限,惟仍未成為市場主流。這次肺炎疫情正好成為網上睇樓的試金石,而各地產代理紛表示加強線上的網盤工作,在疫情下繼續發掘開單機會。

事實上,去年修例風波爆發,曾有代理把握網上平台,以拍片簡化睇樓過程,頻繁上傳在公司旗下網頁、社交媒體等招客。他們不時親身上陣介紹,冀從網上渠道吸引潛在買家,亦把單位短片傳給客人,令客人收窄範圍,減少外出睇樓的時間,但同時亦可促成交易,最終令去年下半年保持業績,不至於大跌。

利嘉閣逾萬盤可VR睇樓

至於地產代理行有何部署,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公司已鼓勵員工多做線上工作,除平常更新外,亦要加強放盤的VR360次數。公司前年起便大力投資網上放盤系統及社交平台宣傳,每年均耗資逾千萬,今年也不例外。廖偉強指,自公司加強網上平台宣傳以來,網上睇盤人數便增加三成,來自網上平台的客人更佔一半,目前公司可供VR睇樓的放盤約有萬多間。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稱,在肺炎疫情下,公司有鼓勵員工多在網上平台下功夫,包括增加網上放盤量。布少明透露,該行可供VR睇樓的放盤佔約十成多,目標是增加至三成至四成,公司亦最終希望所有放盤都能使用VR睇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