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襲樓市】會地康城9C避疫延推售

文匯報  2020-01-31  #新盤

新型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本港發展商放慢推售全新樓盤。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日出席電台訪問後表示,社會正關注疫情發展並做好準備工作,如果市場氣氛緩和,集團才落實早前獲批預售樓花、單位總數503伙的日出康城9C期之推售時間表,並相信疫情對新盤定價無影響,皆因集團同區已有樓盤推售中。他預料,上半年樓價波幅約5%,下半年樓價或有輕微升幅。■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全新樓盤推售步伐放慢,惟會德豐地產昨日連推旗下兩樓盤11伙招標發售,2月3日下午5時截標。當中,屯門掃管笏NAPA涉及8幢洋房,面積1,763方呎至2,099方呎;啟德OASIS KAI TAK推出3個低座複式單位,面積1,360方呎至1,496方呎,連天台或花園。

黃光耀稱疫情影響未反映

黃光耀認為,上半年本港樓市面對眾多不明朗因素,包括「社會事件」及新型肺炎疫情,而後者暫未反映在實體經濟,預料上半年樓價波幅約5%,成交量較平穩,而下半年樓價或有輕微升幅。今年該集團有3個至4個項目推售,包括日出康城9C期、藍田茜發道項目及啟德區沐泰街項目等。當中,日出康城9C期或於首季推出,茜發道項目則在第二季推出。

政府早前將公私營房屋比例調整至七三比,他認為,此舉變相令發展商可參與的土地供應減少,有機會推高地價,期望政府應透過填海等較長遠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

土地儲備足夠5年發展

他又指,目前集團持有的土地儲備足夠4年至5年發展,會持續留意港鐵及重建項目。但由於市區重建規模有限,較難兼併大部分業權,而部分改劃用途用地亦需經過城規會及補地價程序等,可能會影響供應推出的時間。

被問到該集團會否再借出土地作過渡性房屋,他稱,集團農地儲備不多,已將合適地皮借予非牟利機構,暫時首要是做好籌備工作。

另一邊廂,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監(香港地產)温偉明昨表示,港鐵屯馬線啟德站即將於2月14日正式通車,區內交通更為便捷,旗下去年底曾開售的啟德嘉峯匯將有新一輪推售部署。資料顯示,該盤累售156伙,尚有約850伙。至於大埔白石角嘉熙將於短期內取得滿意紙,尚餘待售約240伙,將以現樓推售。

嘉華今年有3個全新盤推售,包括獨資及合作項目,共逾3,600伙。他指,年內會推售九龍嘉林邊道2號豪宅項目,提供5伙特色大戶。另外兩個為大型合作項目,包括與信置、會德豐地產、世茂房地產及爪哇控股等合作長沙灣興華街西發展項目(約1,400伙)及與信置、中國海外合作位於西鐵錦上路站第1期發展項目(約2,200伙)。

嘉華推3新盤逾3600伙

此外,恒基物業代理公司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西半山羅便臣道The Richmond日前加推30伙,將於稍後公佈銷售安排,系內旺角利奧坊第3期將會是The Richmond後,該部門今年第二個推售的全新項目。同系利奧坊.凱岸已陸續交樓,預計短期內推售現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