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趨疲軟 美孚3房低市價5%沽

文匯報  2019-12-09  #成交行情

(記者 蔡競文) 社會動盪不穩,10月份施政報告放寬按保帶來的短暫刺激已然告終,二手樓價轉趨疲軟。藍籌屋苑美孚新邨新近獲區內客以約865萬元入市3房單位,實用呎價約12,872元,成交價約低於市價5%。

港置西九龍美孚三期分行朱達強表示,上述剛售出單位為美孚新邨恒柏街2號低層A室,3房間隔,向東南望內園景,實用面積約672方呎,單位以約930萬元放盤數個月後獲區內客接洽,雙方議價後減價65萬元,以約865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2,872元。據了解,買家心儀單位鄰近家人,故睇樓兩次後拍板入市。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1975年12月以約14.5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是次轉售賬面賺約850.5萬元,物業升值約58.7倍。

柏景灣單位990萬沽 減價60萬

港置西九龍星匯居分行曾家輝稱,該行剛促成本月首宗柏景灣買賣成交,售出單位為柏景灣6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約466方呎,原業主以約1,050萬元放盤僅約兩星期即獲外區客接洽,雙方議價後減價60萬元,以約99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21,245元。據了解,買家為首置客,心儀單位坐向及景觀,故決定入市。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0年3月以約438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是次轉售賬面賺約552萬元,物業升值約1.3倍。

泓都1座3房1635萬易手 減幅14%

利嘉閣堅尼地城分行雷敏儀表示,市場新近錄得堅尼地城泓都1座中高層A室的二手成交,單位實用面積約651方呎,3房套間隔,望東北海景。

單位於去年10月中開始放盤,業主原開價1,900萬元,經議價後減價265萬元或約14%,終以1,635萬元以交吉形式成功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5,115元。

原業主於2005年1月以約579.1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持貨14年,現轉手賬面獲利約1,055.9萬元,物業升值約1.8倍。

雷敏儀補充,泓都本月至今累錄兩宗二手成交個案。屋苑現時有69個單位放售,叫價由770萬元起。

二手市場的減價潮還蔓延至資助房屋。祥益地產林偉光表示,屯門綠怡居連車位錄得一宗區內減價成交個案,售出單位為7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482方呎,兩房兩廳,區內首置客鍾情單位附設雅裝連基本傢俬電器,可即買即住,同時原業主願增加議幅,累積減價50萬,遂便決定以610萬連車位購入上址作自住之用,若扣除車位市值價約90萬,單位實際樓價約520萬,實用面積計算呎價為10,788元。

綠怡居2房連車位成交累減「半球」

馬鞍山居屋福安花園也錄減價成交。世紀21奇豐物業錦豐分行黎健峯表示,售出單位為1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593方呎,3房2廳間隔,原開價650萬,減價50萬,減幅7.7%,獲買家以668萬元(自由市場價) 承接,實用面積呎價11,265元。

據了解,原業主早於1992年8月以約66.8萬元(未補地價) 購入上址,持貨逾27年至今將單位沽售,料獲利甚豐。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